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第六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日,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第六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将台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李林,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董薇出席开幕式。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担任主持人,高一8班曹睿泽、李金泽,高二4班张润培、9班杜思羽同学担任解说。全校师生1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出席的领导级嘉宾

赵洪英主任主持开幕式

伴着雄浑激越的乐声,国旗方阵、校旗方阵、标兵方阵、各班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铿锵有力的步伐、整洁统一的着装,每一个方阵在引导员、旗手和领队的带领下,高喊着具有各班特色的嘹亮口号,依次迈入赛场,整齐划一地走过看台,展现了清将学子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风采和精神。入场式结束后,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国旗、标兵、红旗方阵

运动员入场

升旗仪式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致开幕词,对本届运动会的如期召开表示祝贺。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始终弘扬“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探索发展“体教融合、全面育人”的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我校体育专项课程和运动会等活动,以清华附中校友、女子射击运动员杨倩等奥运冠军为榜样,以最有力的奋斗姿态和最灿烂的青春笑容,赛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朱建宏致开幕词

王佳妮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员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高三8班张瑞暄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和对手,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学校街舞队在全场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中带来了震撼表演,舞步里流淌着青春的韵律与活力。

王佳妮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张瑞暄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街舞表演

本届运动会共九大项目,分别是60米、2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跳高、跳远和前抛实心球,全校4个年级共六百多名运动员参加。清将学子以奔跑的姿态和奋勇的冲劲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

学生比赛剪影

下午三点,教职工表演赛中,老师们力争一流、团结协作的精气神鼓舞了在场所有观众。

教职工表演赛

闭幕式上,啦啦操队员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演。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吕宏娟,副校长董薇,工会主席蔡迎青,初三年级组长党文萍,高一年级组长罗莎,高二年级组长张琪,高三年级组长杜娟出席闭幕式并为运动员颁奖。董薇副校长宣读“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总裁判长李泽亚老师宣读团体总分成绩,工会主席蔡迎青老师公布教职工比赛成绩,年级组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啦啦操表演

董薇副校长宣读“道德风尚奖”名单

总裁判长李泽亚老师公布各班运动会总成绩

工会主席蔡迎青公布教职工表演赛成绩

年级组长颁奖

吕宏娟副校长致闭幕词,向每一位全力以赴、赛出风格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让越来越多的清将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体育锻炼塑造了清将人自强的精神、拼搏的气质。

吕宏娟副校长致闭幕词

此次运动会是竞争与友谊的合唱,是自我与团队的拥抱,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体育素质,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团结进取的品质,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示了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韧的意志品格。



文字:蒋亚利、刘琪

摄影:赵婉婷、韩驰、安雪、褚胤祺、汤峻宇

审核:党胜军、吕宏娟、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