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数:

11月18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分别开展组织生活,进行理论学习以及特色活动。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首先重温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内容与意义,随后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详细领会本次“决议”的重点论断与当代价值。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模拟新闻发布会,通过记者提问、党员回答的形式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富裕等要点进行了深入学习。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模拟新闻发布会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召开接收张小英、周俊同志为预备党员大会。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召开接收丁磊同志为预备党员大会以及预备党员李兴艺同志转正大会。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召开接收张小英、周俊同志为预备党员大会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合影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观看参观了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 “直上云霄——列奥纳多·达·芬奇的飞行与工程机械展”。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参观展览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的老师和语文、艺术等教研组青年教师共同参加“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系列活动。支部书记邱晓云老师、特级教师来凤华老师围绕“如何量化教育教学成果和突出教学特色”举办讲座,就教师成长、教学总结与成果展示等党员和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结合“双减”落实工作,就各部门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双减”精神的准确理解,积极服务全校师生。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姚佳、黎颖两位老师就暑期随附中支教团赴江西、云南支教的情况与老师们交流。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分组讨论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支教分享

清华附中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