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召开接收张小英、周俊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清华附中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召开接收张小英、周俊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大会,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青年教师近4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建军主持。

大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周建军(中)主持大会

大会第一部分为张小英同志的发展大会。首先,张小英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明了自己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尹粉玉老师和余绍江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发言。他们认为张小英同志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入党动机端正,教学业务能力强,作为教研组长能抓好教研教学,助力青年教师培养,带领数学组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意介绍她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也提出希望张小英同志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促进组内师资队伍和个性化课程体系的建设。随后,周建军代表支委会报告关于张小英同志的考察和审核情况。与会党员对张小英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讨论,充分发表意见,肯定了她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认真负责、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

张小英同志汇报基本情况

入党介绍人尹粉玉(左)和余绍江老师介绍有关情况

支部党员老师分别发表意见

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周建军宣读了票决结果和支部大会的决议,同意张小英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并上报上级党委批准。针对支部同志所提出的意见,张小英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

大会第二部分进行的是周俊同志的发展大会。首先周俊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自己追求入党的强烈愿望。周建军老师和齐亚超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认为周俊同志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入党动机端正,在教学上攻坚克难,作为竞赛主教练,所带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他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规范言行,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随后,周建军代表支委会报告关于周俊同志的考察和审核情况。与会党员对周俊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讨论,肯定了周俊同志在工作上恪尽职守,在教学上寻求创新,对学生倾囊相授。

周俊同志汇报基本情况

入党介绍人周建军(左)和齐亚超老师介绍有关情况

支部党员老师分别发表意见

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周建军宣读了票决结果和支部大会的决议,同意周俊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并上报上级党委批准。针对所提出的意见,周俊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努力工作。

谭洪政老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发言,向两位老师敬业奉献的精神致敬,表态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向两位老师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期待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谭洪政老师发言

党委书记方妍特别出席本次发展大会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两位同志个性鲜明,业务水平高,爱岗爱校,希望支部同志用包容的、成长的、持续的、科学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两位预备党员同志。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是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主力军、先锋队伍,真正做到了“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站得出来”。她对所有老师们提出三个期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有育人观、是非观和大局观;二是要做到心中有群众,心中有学生;三是有团结意识,重视团队合作。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践行这三点,发挥教研组的核心作用,保持党员的初心使命,勇担重任,为清华附中教育教学质量进入新高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方妍讲话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参加大会的全体人员合影






图文:张娜、徐蓉

审核:党胜军、周建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