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清华附中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  点击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于11月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会公报。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师生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领会精神要义。全会有关精神在附中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引发热议,清华附中师生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中学生,要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向新时代交上满意答卷。

清华附中党建学习号第一时间转载发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组织师生学习全会精神

各党支部采用多样化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广大师生衷心拥护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我真切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民族攻坚克难,引领国家不断发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全体党员应当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徐利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此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困难,但是我们以坚定的信念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因此我们要继续矢志不渝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定期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物理化学生物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李晓晴


我生在旧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国家培养了我,是党的怀抱给了我温暖和幸福。我从心底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期盼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国家和人民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唐月坤


凝志聚力再出发,踏上百年新征程。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走向人民民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我们生活的这样一个幸福、民主的时代,是怎样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初一新生,我们将经历新的挑战。少年稚嫩的肩膀,要经过磨练才能挑起重担。少年有梦,不畏艰险。坚定自信,肩担未来!

——初一(3)中队喻小秦


广大师生回顾百年

为伟大成就而自豪

阅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再一次深入了解了百年党史中四个不同历史阶段所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采取的重大举措、开展的重大工作、战胜的重大风险挑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肖娜


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四个伟大飞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从而更好地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物理化学生物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张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发展迅速,科技创新捷报频传,增加了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幸福感。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要和全国人民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砥砺奋进,开创未来!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张姝


建国前,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苦岁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再到改革开放后以及步入新时代后的富强之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了新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向着新的征程迈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会在新时代谱写出新的壮丽诗篇。

——高三(2)团支部刘瑞林


广大师生充满信心

明确成长成才方向

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波澜壮阔。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进了理论水平。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更要永葆初心,要把党的优秀历史经验通过中学英语教学向青年学生不断渗透,帮助他们提升文化自信,建立远大的价值观,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陈彦竹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政治历史地理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张馨月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人,我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我们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与推动者,今后要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曹莉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进步着,人民进步着,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也更应该努力进步着。我们应努力学习,砥砺前行,谨遵教导,为中华振兴而努力学习,一起成长为国之栋梁!

——初二(2)中队郭昱宇


广大师生领会精神

砥砺奋进走向未来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切体会到党的光辉历史来之不易。如今国家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这其中便离不开教师这一群体的努力贡献。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应始终把育人的目标结合于教育教学的常规中,抓住每一个教育的机会,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水平,以身作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与党的高度一致,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人才。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李兴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心感觉无比兴奋,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拓创新,争取在新的赶考路上有新作为。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尹丽娜


今天,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高二(4)团支部赵铭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首过去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全体共青团员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进。

——高一(17)团支部林思宇



文字:清华附中各党支部 岑逸飞

图片:清华附中各党支部

审核:方妍 张洁 党胜军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