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高19级召开期中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日,清华附中高19级在培训楼一层会议室召开题为“行稳致远增效提质”期中教育教学研讨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赵鸿雁、白雪峰,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尹粉玉,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书霞以及高19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高三年级组长周建军主持会议。

尹粉玉主任做期中成绩分析报告

首先,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尹粉玉分别从海淀期中命题设计、学校期中成绩通报、问题反思、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深刻细致地分析了此次期中考试成绩情况,并给出了针对出现问题的具体工作改进措施。

王殿军校长发言

随后,王殿军校长进行讲话,肯定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的努力,同时强调要从时代大背景下思考教育问题,教育教学工作要关注到四化:知识应用的生活化、综合化、灵活化和动手化。要针对四化的特点来研究学科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让学生适应新的变化,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实现育人目标。

语文组进行研讨

之后,各备课组就以下四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研究:前一阶段经验与不足;分层分类指导方案;课堂实效性研讨;教学计划研讨。

下午首先进行班主任会。李书霞主任从家长和教师的角度为班主任们提供了思路和建议,既高屋建瓴,又可实操落地。白雪峰副校长肯定了班主任的努力的付出,对班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各备课组长在全体会议上做大会发言,汇报备课组研讨成果,明确下阶段复习工作重点。

李书霞主任做报告

白雪峰校长发言

邱磊老师做研讨汇报

党委书记方妍做最后总结发言,鼓励各位老师“从埋头苦干,到抬头实干”,要研究学情、研究学科本质,让学生有清晰的获得感。面对变化要敢于突破,教育教学要进一步专业化。要把有限的精力用到正确的事情上来,实现最大的育人效果。学校对老师们抬头有信心,对实干有期望。

方妍书记做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后续工作的规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分析,为下一阶段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宋承泽

图片:宋承泽

审核:党胜军 周建 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