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的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12月7日中午,清华附中党委在成志楼201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清华附中党政班子成员王殿军、方妍、解巨钊、张洁、白雪峰、徐文兵及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出席,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第七支部(附中教工支部)、民进清华附中支部共9名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方妍首先讲话。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清华附中坚持与民主党派交流思想、共议发展是附中党委制度性的基础工作,党委重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同时,她代表党委感谢民主党派老师们对附中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今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凝聚工作“向心力”,画好附中“同心圆”。

党委书记方妍讲话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第七支部(附中教工支部)主任邹明、民进清华附中支部主委张钦分别发言总结汇报了各自支部在2021年开展的主要活动,并建言献策,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第七支部(附中教工支部)主任邹明汇报发言

民进清华附中支部主委张钦汇报发言

与会民主党派人员随后热烈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学校未来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教研组和年级组建设等多个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人士对附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同心协力,尽职尽责,共同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党派代表们建言献策

校长王殿军在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清华附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加强民主党派的沟通和联系;学校将继续搭建桥梁,帮助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学校工作发挥优势、贡献智慧;希望今后民主党派对学校工作建言献策能够常态化,突出民主党派的政治地位,为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校长王殿军讲话

清华附中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统战工作,积极召开座谈会、调研会,通过党员干部联络交友机制,密切联系民主党派。各民主党派按照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发挥自身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文字:岑逸飞

图片:赵然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