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楼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清华附中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各教学楼逃生路线及出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清华附中于2021年12月8日上午,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楼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本次参与疏散演习的师生4000余人,初中疏散用时3分50秒,高中疏散用时4分44秒。

高中师生从教学楼撤离

初中师生从教学楼撤离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模拟教学楼一层发生火情,上午9:30,消防疏散的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线路,俯身、捂住口鼻、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操场,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国兴对本次疏散演习进行点评。

教师引导学生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操场

师生疏散至操场

党委书记方妍(左2)、副校长解巨钊(右1)、副校长白雪峰(右2)、资源保障中心主任孙书明(左1)指导疏散演习活动

杨国兴副主任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较快的反应能力,并再次强调了预防灾难与逃生演习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师生时刻保持自我安全意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跑操中,也能按照疏散演习的既定线路,快速集合、高效集会。

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国兴对本次疏散演习进行点评

为保障疏散演习的顺利开展,解巨钊副校长与白雪峰副校长亲自参与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习方案。在2021-2022学年疏散演习协调会上,学生发展中心、资源保障中心与各年级组,一起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召开疏散演习协调会

杨国兴副主任为学生干部培训疏散演习注意事项

李书霞主任向高中学生强调疏散演习注意事项

王田主任向初中学生强调疏散演习注意事项

清华附中一直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本次疏散演习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抽象的消防安全转化为具体的实战演练,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清华附中除了每学期组织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大规模疏散演习,还要求同学们在每周一的校会集合时按照疏散路线集合,熟悉路线,在平时的演练中积累经验,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文:聂文婷

图:聂文婷 张悦 李冰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