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淀区教育督导室莅临清华附中督导初中信息技术教学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下午,海淀区教育督导室委托钟建业、袁中果、严水冬三位老师到上地学区清华附中督导初中信息技术教学。三位老师听取清华附中张予瑶老师初一信息技术课《冬奥会主题海报设计-(项目规划部分)》和胡晓华老师初二信息技术课《循环程序结构在生活中的应用》两节。

张予瑶老师初一信息技术课以《设计冬奥会主题海报》项目设计教学。在项目规划部分,通过合理的责任分工、明确项目路径和实施方法,学生积极参与“奥运项目与我国传统文化融合”方案的制定过程,提高了学生活动规划与过程性评价能力。

张予瑶老师教学中

胡晓华老师《循环程序结构在生活中的应用》是从学生感兴趣的速叠杯大赛这一兴趣点切入,再到生活庆典中常用的各式酒杯塔,最终计算杯塔中杯子的数量。课程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引导学生在动手实践的同时学会观察、记录、思考、分析,引导学生运用程序设计的手段解决任务,进而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能快速进入角色,提升学习效果。课程教学注重学生思维递进以及信息素养的灌输。教学和活动环环相扣,学生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在编程实践中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的能力、科学严谨的学风,认真细致的习惯。一节课下来,学生收获满满。

胡晓华老师教学中

两位信息技术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完善,理念先进,全面落实信息技术课程学生核心素养要求,很受学生喜爱。课堂最后两位上课教师按照督导要求组织上课学生填写了《初中信息技术学科督导—学生调查问卷》。

听课结束后,三位督导老师在华茂楼102会议室向学校教学研究与管理中心主任张苏进行了反馈。首先,督导老师就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三位督导老师也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信息技术学科方面的建设和保障支持工作。张苏主任对三位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和信息技术全体老师会努力做好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做好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

反馈沟通

教师代表合影



审核:徐文兵 党胜军 杨瑞

图文:孙书明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