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启今朝逐梦行 虎虎生威向未来——直击清华附中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  点击数: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今日虽春寒料峭,但暖阳照耀下的校园,让人倍感熟悉亲切。告别短暂的寒假,附中的师生们重聚校园,在新的起点,带着新的梦想,“虎”力全开,拥抱未来!

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一如往常,准时守候在校门口,与同学们挥手问好,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

新的学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更换最新的人脸测温识别系统,绑定每位师生的校园卡,为每一位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老师们检查更换的最新测温系统

学生们刷卡测温,有序入校

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方妍作主题为《责任的意义》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她寄语附中人,不能轻视在这个世界可以有的作为,要警惕先天的优越感对责任的懈怠,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牢记梁启超先生曾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所谓责任,就是从不找任何借口,只为必须做的正确的事情,勇敢无畏地奔赴。“任重道远,士不可以不弘毅。”希望附中的同学保持精神的高远和深刻,在新的学年,思考责任的意义,回答新时代的真切呼唤。

校长王殿军在线上为家长学校带来主题为“家校携手 从‘心’起航”的开学第一课,吸引了四万余人在线学习。

家校携手 从“心”起航

饭前洗手,良好的卫生习惯;间隔就餐,牢记防疫要求

窗明几净,开启新学期

课间操时间,一起到户外锻炼一下吧

未来可期,行则将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新百年的时代新人,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我们要思考时代交付的课题,肩负起祖国的召唤与使命。不彷徨,勇向前。让我们携手与时代共向前,力学笃行,不负青春。




文字:杨瑞

图片:杨瑞 岑逸飞 褚路星

审核:方妍 张洁 党胜军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