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召开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2月27日上午,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成志楼101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解巨钊、赵鸿雁、白雪峰、徐文兵,党委副书记张洁,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40余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清华附中校友会发展大计。会议由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主持。

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主持会议

唱国歌

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代表校友会向全体参会校友致以真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同时也处在学校不断深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盛会。

清华附中校长、校友会会长王殿军向大会做《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二届工作报告》

清华附中校长、校友会会长王殿军向大会做第二届工作报告,报告里详细总结了过去四年来,校友会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根据“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发扬清华附中优良传统”的宗旨,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不断增强校友对母校的文化认同和情感归属,扩大清华附中社会影响力。

党委书记方妍宣读表彰校友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友工作发展,大会对在过去四年里为母校校友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53名校友进行表彰,由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方妍书记表示,希望受表彰的校友发挥示范作用,再接再厉。校友会号召全体校友以获奖个人为榜样,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为推动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向东佳老师宣读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大会推选产生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并由全体理事推选王殿军校长担任第三届校友会会长。随后召开的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推选清华附中高61级校友、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成志学校1933届校友、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担任荣誉会长。大会还推选产生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从组织结构上实现功能上的优化配置,保证校友会工作今后迈上崭新的台阶。

副秘书长王英民老师宣读《清华附中校友会第三届工作计划》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做新一届的校友会工作计划与展望。他表示,清华附中校友会在未来将总结和梳理好以往好的活动形式,不断发展、创新;进一步扩大校友会交流平台,凝聚校友资源,努力营造富有清华附中特色的精神家园;积极吸引优秀校友参加母校教育教学活动,共同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与会校友反响热烈。

参会校友代表

合唱《清华附中校歌》

合唱《清华附中校歌》

大会现场

校长王殿军(左四)与校友合唱团部分团员合影

校友为母校校友会赠送冬奥纪念首日封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老师与校友代表合影1

校友在西门合影

大合影

各位校友,昨天,我们以母校而骄傲,明天母校因我们而自豪。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希望清华附中校友会认真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孙冬临

图片:岑逸飞

审核:王殿军、解巨钊、党胜军、王英民、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