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学习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围绕“疫情之下支部党员如何团结一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线上主题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38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采用线上学习方式,分两步完成。首先,在5月17日和18日两天,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以《附中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分享和总结。随后,5月19日,各党小组派选代表向支部所有党员解读所在党小组的学习内容。

组织生活开始,支部书记黄丽梅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总结了本学期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包括:参与附中征文、完成支部课题、标杆支部总结等。之后,黄丽梅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支部新一年课题的申报情况。

支部书记黄丽梅介绍本支部新申报的课题

之后,各党小组代表分享了第一阶段学习成果。首先是高中英语党小组的代表分享了高中英语各备课组是如何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认真研究教学新内容、应对新挑战,既开拓使用最新的信息技术以提升课堂的互动性,又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学生的导师。

高中英语党小组分享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

体育党小组代表王鹏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以及疫情下体育教研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具体做法,如:如何开展有效、有趣的课间活动。受疫情影响,初中体育学考改为合格性考试,初三体育备课组及时关注毕业年级学生因考试变化带来的情绪波动,引导学生探究理解体育的真正意义。

体育党小组分享疫情下如何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要求

初中英语党小组代表分“条例简介”、“条例主要内容和解读”和“以问题深入学习条例”三个版块分享了党小组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的解读和学习体会。

初中英语党小组分享《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黄丽梅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疫情之下,所有党员老师要以身作则,要始终秉承正向教育的原则。在遇到困难和困惑时,党员老师要及时向支部反馈,积极献计献策,发挥支部的互助和监督作用。




文字:朱莹

图片:朱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