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 暨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 暨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佳绩

7月23—28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暨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学举行。清华附中共派出了26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了7金5银2铜好成绩。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常务副主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清华附中马约翰班主任罗健带队参赛。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常务副主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比赛共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253所中学参加此了此次比赛。在此次比赛中清华附中初中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高中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其中,清华附中初中组女子团体以109分成绩获得初中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高中男子团体以39分获得高中男子团体总分亚军。

此次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高中组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的学生有:高1701班李心会获得女子铅球冠军,邢家梁获得男子铅球冠军、男子铁饼亚军,高1801班陈燕女子铅球季军。

初中组在个人项目上也收获颇丰:初1704班潘宣妤获得女子100米冠军,李慧贤获得女子200米冠军、100米季军,初1606班蒋依然获得女子400米冠军,初1603班孙畅获得女子四项全能冠军,初1706班孙胜男获得女子铅球、铁饼亚军,孙龙康获得男子铅球亚军,由潘宣妤、李慧贤、蒋依然、吕芮彤组成的4*100米接力队以47.96成绩打破大会记录获得冠军,由李慧贤、蒋依然、吕芮彤、崔艺凡组成的4*400米接力队以3:57.40的成绩打破大会记录获得亚军。

其中,潘宣妤打破了赛会女子100米12秒45的原纪录,李慧贤、蒋依然打破了女子200米25秒81的原纪录,孙畅打破了女子四项全能2361分的原纪录。

邢家梁、潘宣妤、孙畅被评为此次比赛“优秀运动员”,王法祥、李金平、陈广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赛后颁奖,清华附中参赛师生大合影

为备战此次比赛,清华附中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位教练员积极配合,经过严格选拔在田径队中最终确定了26人的参赛队伍。

赛前,方妍书记特意到新都一中慰问前来参赛的清华附中师生,强调要将“马班”精神坚持到底,希望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清华附中学子的精神风貌,竭尽全力,拼搏到底,并对参赛运动员安全管理及饮食问题提出了要求。

方妍书记(二排左七)慰问附中参赛队员,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此次比赛,清华附中作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单位,全程参与了此次比赛工作,包括承办单位的审批确认,参赛规程文件下发,报名信息的回收编排,裁判工作的组织,成绩册秩序册的编排等相关赛事工作。方妍书记,罗健老师组织马班办公室的各位老师科学分工,在2天的时间内,组织完成了2000多名运动员的报到工作。从信息确认到资格审验、材料验收、学籍确认、制作参赛证件等工作,马班老师们兢兢业业,事无巨细。最终,清华附中以实事求是,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认真组织报道工作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暨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根据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竞赛计划,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承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田径协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的全国中学生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此次比赛共有3000余名师生参赛。

图文:陈广

审核:方妍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