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初中足球队获得2019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冠军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中足球队获得2019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冠军

9月5日,第三届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初中组闭幕式在张家口崇礼赛区顺利举行,经过10天的激烈比赛,清华附中初中男子足球队以7胜1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本次比赛由马约翰班主任罗健老师全程带队参赛,方妍书记在比赛期间亲赴崇礼赛场为队员加油鼓劲,鼓励队员们顽强拼搏,再接再厉,赛出风格,为附中争光。本次比赛是我校足球队建队来首次参加全国高水平的足球赛事。

清华附中初中足球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领奖瞬间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代表全校师生赛前鼓励队员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赛后与参加本次比赛的清华附中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在赛前进行的身体技术测试项目,我校队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身体素质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除此之外,清华附中足球队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受到各方好评,被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随队裁判荆传涛老师被评为“最佳裁判”,足球队崔雄俊老师被评为“最佳教练”,温锦航被评为“最佳队员”并入选本次比赛“最佳阵容”。

清华附中被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李浩铭上台领奖(右一)

最佳运动员: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12号 温锦航(左二),最佳守门员: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1号 晏培峰(右二)

本次比赛最佳教练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崔雄俊老师(右一)

本次比赛最佳裁判:荆传涛老师 (右一)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体协足球分会执行,共有来自河南、山东、山西、广东等20支队伍参赛,清华附中与郑州四十七中、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分在了A组。

清华附中经过激烈鏖战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淘汰赛阶段分别以2:1战胜西安铁一中,2:1战胜灵武市第二中学,决赛2:0郑州七十三中,本次赛事初中组综合排名前八名的球队将进入2020年协会杯初中男子甲组的比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参赛队员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在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呐喊,为球队取得好成绩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赛后颁奖大合影

清华附中足球队与前来观赛的家长赛后合影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管理团队和教练组团队的辛勤付出和队员们的努力,离不开家长们的奉献和鼓励,离不开足球队每一位任课老师的教诲和帮助,尤其是以金镇哼为首的韩国教练团队克服语言交流困难,夜以继日,辛勤付出,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最好的呈现,希望清华附中足球队能够再接再厉,为百年附中增光添彩。

文字:陈广

图片:罗健 中体协足球分会

审核:方妍 党胜军 罗健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