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初19级离队仪式暨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19级离队仪式暨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7月14日上午八点整,清华附中初19级离队仪式暨年度表彰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附中团委书记任星阳、初19级年级组长熊学勤、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贺晓宇以及初19级全体中队辅导员共六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主持人——初1911中队齐弘毅(左)、初1911中队杨灵畅(右)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仪式正式开始。大会分为年度表彰和离队仪式两大部分。

齐唱国歌

首先,校团委书记任星阳宣读了初19级年度表彰决定,并为初1902中队、初1903中队、初1907中队、初1908中队、初1911中队、初1912中队、初1913中队、初1916中队颁发“优秀中队”队牌,同时授予304名学生“优秀中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单项标兵”等个人荣誉称号,由熊学勤老师和任星阳老师为各中队颁发优秀个人奖状。

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中队合影

各班领奖代表合影

随后,初19级年级组长熊学勤老师致辞,她说到,同学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时代。唯有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困难,以高昂的斗志面对人生的目标,以谦卑的态度来处理平时的错误,才能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与心中的疑惑,有家人与老师的帮助,有同学的陪伴,终将在时间的车轮下迎来蜕变。

熊学勤老师致辞

表彰大会之后是离队仪式。三位旗手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齐唱队歌

随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贺晓宇宣读了初19级离队的决定: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年满14岁的队员,应光荣离队。清华附中初二年级的少先队员,年满14周岁,希望大家把目光投向人生更高的目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为之努力奋进,让青春在团旗下闪光!

宣读离队决定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初1901中队的马煦雯同学发表演讲,她讲述了自己从一次次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明白了,胸前这一抹鲜艳的红色不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逐渐明了的责任。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她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脚踏实地,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刻;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努力。怀着一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不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追梦者和实干家!

少先队代表发言(初1901中队 马煦雯)

接下来,背景音乐响起,同学们轻轻地摘下了陪伴自己8年的红领巾,在成长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成长关键词和未来寄语,将卡片和红领巾一同放入纪念信封中珍藏,对自己的童年正式道一声“再见”。

同学们郑重地叠好红领巾

同学们将红领巾和成长卡片装进纪念信封,共同迎接崭新的征程

最后一次退队旗

今天,初19级的同学们迈入14岁的成长大门,从童年走向少年,从稚嫩步入成熟,正式与少先队阔别,并积极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靠拢,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离队仪式是清华附中的传统德育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把目光投向人生更高的目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为之努力奋进。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19级的少先队员们正跨过青春的大门,走向人生新的征程,希望他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前行,谱写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文字:贺晓宇

图片:任星阳、贺晓宇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任星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