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基金会开展2021秋季学期甫智方舟“云”支教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秋季学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清华附中团委、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了10场甫智方舟“云”支教讲座。来自清华附中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22名学生以及6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在线主讲,支教主题涉及自然教育、冬奥会、科学、语言文化等。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东王集乡王寨学校、贵州省兴仁市大山镇大野场小学、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沙尔呼热镇中心校、山西省侯马市路西小学、侯马市张村办事处大南庄学校、侯马市张村办事处褚村学校、河南省民权县北关镇初级中学、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四中、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张衡街小学等地近2000名学生从中受益。

清华附中高一年级同学在支教之前集体备课

清华附中高二年级同学在线支教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东王集乡王寨学校学生收看科学讲座

山西省侯马市路西小学学生收看自然教育科普讲座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四中学生收看冬奥会科普讲座

甫智方舟项目以“汇聚青少年智慧,助力教育与公益”为目标,在实践过程中传承清华大学“教育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践行清华附中“给别人一个梦想,给自己一份成长”的公益理念,通过组织国内外优秀大、中学生参与公益支教、科学与文化交流等活动,增进不同文化背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帮助我国欠发达地区及教育资源薄弱地区的中小学学生开阔视野、树立理想。该项目在学期中主要采取线上讲座的方式进行,2020年7月至今共开展了39场甫智方舟“云”支教讲座,共计102名来自清华附中、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志愿者担任讲师,志愿服务时长249小时,帮扶对象包括: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四中、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沙尔呼热镇中心校、河南省唐河县东王集乡王寨学校等20余所中小学,受益中小学生人数共计10729人次。2021年7月15日至22日,甫智方舟公益支教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清华附中、清华大学、国内其他高校和中学的108名师生志愿者,被分组为7个支队分赴7所学校开展线下支教项目,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6名志愿者在线参与支教,河北、河南、山西、北京等地约1500名中小学生和近200名教师从中受益。




供稿:清华附中团委  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

文字:任星阳 焦义菊

审核:白雪峰 党胜军 侯进科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