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初63级入学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3 作者: 档案室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63级入学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10月13日,主题为“感恩·追忆·50周年附中情”的清华附中初63级入学50周年纪念大会在清华附中综合楼B208会议厅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副书记张洁以及清华附中的老校长韩家鳌、部分老教师、初63级校友共百余人参加大会。清华附中高62级校友、当年的中长跑明星王迈也闻讯赶来。初634班校友、清华附中退休语文教师王武镝主持大会。

王殿军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清华附中今年的变化,对全体返校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及祝福,并诚意邀请各位校友在清华附中2015年百年校庆的时候能返校参与,共享盛典。老校长韩家鳌代表老领导、老教师讲话。

会上,初63级校友向母校赠送礼品。这是由原初633班校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任世民设计的一个雕塑,原型设计灵感来自清华附中老校徽,雕塑上刻着初63级全体同学的名字,寄寓着初63级全体同学对母校的感激与怀念。王迈校友向学校赠送了他骑自行车横穿中华大地时留下的印有各地印章的横幅,展示了他曾带到北极点的五星红旗。

大会还放映了由各班校友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初631班代表于海南,初632班代表严皑,初633班代表邢抗美,初634班代表高凤山等各班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同窗之情的怀念。

最后,大家到主楼前合影留念,合影后大家一起到附中食堂就餐,再次体会当年附中生活的感受。聚餐后,同学们又回到当年的教室,一起座谈,有的同学直到下午3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阔别已久的校园。

王校长致辞

王迈校友向学校赠送了他骑自行车横穿中华大地时留下的印有各地印章的横幅,展示了他曾带到北极点的五星红旗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任世民设计的一个雕塑,原型设计灵感来自清华附中老校徽

入学50周年合影

时间:2013-10-13 16:53

来源:附中校庆办、校友会

作者:档案室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