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第三届108.87海淀四校校友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第三届108.87海淀四校校友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在校领导和校友会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第三届108.87海淀四校校友足球联赛于10月28日在清华附中足球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以清华附中87届毕业生为主要班底的清华附中树新风足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再次展现了清华附中人的风采。

大合影

108.87海淀四校校友足球赛是一项以足球为载体,以清华附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一零一中学(因报名人数太少,被八一中学取代)等海淀中学87届校友自发组织的体育文化活动。四校校友足球联赛的宗旨是以健康、友谊、沟通、交流为出发点,通过积极向上的足球运动,激发大家的热情与活力,并通过比赛,展示各所中学校友的风采,增加校友的荣誉感,增进各校校友之间沟通和交流。四校联赛在各方的支持下,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本次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次在清华附中新落成的足球训练基地举办。在本次比赛中,人大附中87届校友队展示出来了良好的组织性和运动热情;八一中学87届校友队展现了良好体魄和运动天赋;北大附中87届代表队展现出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与洒脱。从各个学校校友的风采中,我们也看到了各个学校热爱体育的优良传统和各自鲜明的文化特征。

赛场风采

四校校友联赛

清华附中树新风校友足球队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以清华附中87届校友为主的足球队。树新风足球队成立后,先后参加了入校30周年-暨百年校庆庆祝活动启动仪式,百年校庆等一系列学校组织的活动,并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届参加了四校联赛。在一系列的比赛活动中,树新风足球队都展现了清华附中人团结、进取、敢于面对挑战的精神,并展现了强大的集体荣誉感。很多同学为了参加比赛,从海外和外地飞回北京,有的同学带伤在比赛场上坚持,有的同学虽然不能到现场参战和观战,也会在网络上关心比赛的进程,并给队员加油鼓劲。虽然在比赛中,出现过伤病减员,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场上和场下的队员都没有失去过胜利的信念。

足球是工业文明的产物,是一项体现综合能力的集体运动。足球在清华有着优良的传统,孙立人将军曾经代表中国夺得过东亚足球赛的冠军。梁思成先生也曾经是清华足球队的队员。清华所特有的足球文化,与清华大学的文化底蕴也密不可分。通过三届比赛,其它学校的校友,对清华足球的理念、大局观、整体性、技战术安排以及团队的韧性也给与了充分的认可。

今年是母校103周年,87届的大多数校友也相继进入50岁,正式开启人生下半场。我们用比赛的表现,为母校的校庆献上一份贺礼,也为我们的下半场,吹响开场哨。祝愿母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体育事业代代传承。也祝愿校友们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文字:汪 剑

照片:丁 方

审核:解巨钊 孙冬临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8 16:44

来源:未知

作者:清华附中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