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05-15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5月15日上午,“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清华附中校友会2016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清华附中操场举行。告别前一天的阴云小雨,这时的附中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清华附中校友会会长、校长王殿军,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副秘书长王英民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初82级高85级校友罗晶主持。

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11个由校友组成的方队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是高96级方阵、初82级高85级方阵、初81级高84级方阵、初79级高82级方阵、初78级高80级方阵、73级方阵、初72级高75级方阵、71级方阵、初69级方阵、初68级高72级方阵及初67级方阵。

校友签到

王殿军校长出席本次活动

校友方阵

校友方阵

解巨钊为本次运动会致辞,他指出,清华附中一直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是我们担起国家重任,为祖国奉献才智的基本保证。本届运动会是清华附中这所百年老校第一次为校友们举办运动会,也是清华附中人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倡导每位校友积极参加趣味项目,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学校也会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强校友广泛联系,创新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推动群众体育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我们希望“终身体育”的理念能在全体附中人的身上熠熠生辉。

解巨钊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校友们在体育组陈雄伟老师的带领下,重做一遍《第八套广播体操》,每一个节拍都铿锵有力。67级的学长们随后进行了太极拳展示,他们年过花甲,却英姿飒爽,年轻的校友们无不为他们鼓掌、喝彩。

大家共同做第八套广播体操

67级学长进行太极拳展示

全体运动员一起走上跑道,解校长鸣枪起跑,共同开启马拉松的表演赛。其中我们邀请到了几位专业跑马拉松的校友,他们是高80级校友秦晓岭、高81级校友沈明、初81级高84级校友杨璟、高02级校友温韬,值得一提的是,杨璟校友全程跑完了40圈共计16公里的赛程,全场校友为她助威点赞!

马拉松表演跑开跑、王英民老师领跑

杨璟校友

本次运动会分为四个趣味项目,分别是5人踢毽子、男女4*25米抱球接力、5人定点投篮。178名参赛校友采取混合编队,由不同年级的校友组成红橙黄绿青蓝紫七队,每个项目按照各队参赛人数的总分计算,取一、二、三名,其余队伍获得纪念奖。

踢毽子比赛

女4×25米抱球接力

男4×25米抱球接力

5人定点投篮

跳大绳

拔河表演赛

校友会为获奖和参赛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纪念奖牌,王英民老师宣读获奖名单,解巨钊副校长为大家颁奖,校友们接到奖牌都感觉喜出望外,特别是从国外回来带着子女一起参加活动的校友,更加感觉到附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全体参赛校友还得到了由初793班校友谢澎提供赞助的“轻轻茶”一份。

王英民老师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环节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友情协助,为广大参赛校友提供以下四项专业体能测试:灵敏素质(穿越火线)、力量素质(平板支撑)平衡素质(平步青云)、柔韧素质(立位体前屈)。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很多校友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母校,共同感受附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建议校友会今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增进彼此交流,助力母校发展。

摄影:丁方(校友)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05-15 14:56

来源: 清华附中校友会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