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纪录片摄制组走访百岁老教师王默

发布时间:2015-07-23 作者: admin 点击数: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纪录片摄制组走访百岁老教师王默

2015年7月22日上午,百年校庆办副主任王英民与百年校庆纪录片摄制组到家中看望了百岁老教师王默。王默老师身体健朗,思维清晰,风趣幽默,每天仍坚 持锻炼、说英语。在看到曾经一起共事的王英民老师,王默老师充满感情地说,“我们都是清华附中的。I never forget it , I like it very much,你还是年轻人,都很有本事,相信清华附中一定会越办越好,为我们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王默老师与王英民老师谈起上世纪老外语组的教师们,各 个都能叫出名字。

图1王英民(右)为王默老师(左)献上鲜花

王英民向王默老师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是百年校庆纪念浮雕卷轴,王默老师看到后非常激动,她回忆起建校之初,万邦儒校长带领大家一起修建主楼,她还记 起主楼浮雕是以她当班主任的高634班的学生为原型。王默老师高兴地说,我从1954年来到清华大学工作,1960年来到附中工作,刚开始教俄语,后来教 英语,我一辈子最爱的事情就是教书。

图2 王英民向王默老师介绍百年校庆纪念浮雕卷轴

王英民关心地询问王默老师的饮食起居等情况,表示看到她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很好非常高兴,并祝王默老师生日快乐,希望百年校庆日再邀请王默老师回到清华附中 看一看。王默老师表示,她一定保重身体,和附中一起度过百岁生日,百年校庆当天一定返校看看。清华附中校友会工作人员陪同看望。

图3 百岁老人王默老师

图4 王英民与王默老师、她的女儿张颖(左)合影

文字、摄影、编辑:孙冬临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王英民

时间:2015-07-23 17:1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