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百年风华好 雏凤鸣新声 |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百年风华好 雏凤鸣新声 |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2020年8月31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在学校操场隆重召开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朝阳区奥运村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萌,国家网球中心经理田冬,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政君,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总务处副主任王立新莅临典礼现场,团总支书记李墨老师主持,全校师生三百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主席台领导嘉宾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大家一直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老师与学生、学校与家庭携手共克时艰。如今,在充满希望的金秋时节,全校师生重聚在期盼已久的奥森校园,一起迎接新的学年。

典礼现场

李墨老师主持典礼

庄严的国歌音乐奏响,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肃立注目中,升旗仪式旗手们缓缓拉动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

首先,学生代表高二(1)班周炜杰同学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高效学习方法,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体育资源,做一个体魄强健、灵魂充盈的人。

学生代表周炜杰同学发言

2020年,被网友评价为最艰难的一届高考,我校依然创造了高考佳绩,其中,王国郦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范沐涵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典礼现场,范沐涵同学应邀回到了母校,作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奥森校园里度过的绚丽多彩的四季,怀念因为奋斗而焕发光彩的日子,对三年来辛勤育人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高中生活,向着梦想再出发。

优秀毕业生代表范沐涵同学发言

随后,陈卫东副主任宣读清华附中奥森校区 2019-2020 学年度表彰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的学生们颁奖。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宣读表彰名单

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合影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代表合影

校级优秀班集体代表合影

清华附中大力倡导家校合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条件。家长代表高一(3)班庄奕楠的父亲、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师庄宁先生,在发言中深情回忆自己几十年前的中学读书时光,讲述了曾经的恩师留在他脑海中的温情点滴,令在场的听众们为之动容。同时,庄先生对学校和老师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信任与支持。

家长代表庄宁先生发言

高三年级组长、语文老师姜健代表教师发言。在姜老师的发言中,奥森校园里绚烂的四季风景、云卷云舒的清晨黄昏、朝气蓬勃的年轻身姿如画面般浮现在听众们面前。在美好的情绪浸染中,孩子们记住了姜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定要全身心投入!一定要珍惜时间!你们就是奥森的历史,你们就是奥森的明天!”

教师代表姜健老师发言

最后,执行校长朱建宏讲话,殷切寄语同学们:一要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希望同学们勇敢追求幸福和快乐,赋予生命饱满的价值。二要心怀祖国,勇于担当。提醒同学们注意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秉持清华人代代相传的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三要加强锻炼,提高审美。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扎实学会几项体育技能,热爱体育、享受体育,把体育锻炼作为一辈子的生活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练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培养高雅情趣,提升艺术修养。四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保持独立的人格和清醒的头脑,以博大的胸怀包容世间万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努力做一名不断超越自我的清华附中人。

朱建宏校长讲话

新学年的号角已吹响,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全体师生已做好充分准备,扬帆起航,共同踏上新的征程,做行胜于言的附中人,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携手谱写奥森校区更加辉煌的华彩乐章!

全体教职工合影

文字:李墨 潘小玲

照片:张聪志 刘昊睿

审核:张姝敏 党胜军 董薇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8-31 14:2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