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喜报】筚路蓝缕羽球之路 心有朝阳永不停步|清华附中羽毛球队创造建队以来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喜报】筚路蓝缕羽球之路 心有朝阳永不停步|清华附中羽毛球队创造建队以来最佳成绩

2020年11月14-15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在宏昌竣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属于官方专业类市级体育赛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校区羽毛球队共派出10名队员代表清华附中参加初、高中组别8个单项的比赛。

本次比赛,清华附中奥森、将台校区羽毛球队共有9人次获得市级前五名:冯怿暄同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单打冠军;陈香绮/赵佳忆获得高中女子组双打季军;董亦诺/宋伯钧获得高中男子组双打第五名;刘依琳/侯胤祥获得高中组混双第五名;陈香绮、赵佳忆获得高中女子组单打第五名。

赛前研究分组

男子单打——冯怿暄

冯怿暄与领队教练合影

女子双打——陈香绮/赵佳忆

男子双打——董亦诺/宋伯钧

赛中教练指导

女子单打——刘依林

混双——刘依琳/侯胤祥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备战本次比赛,羽毛球队上下一心,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队员们刻苦训练,放弃大部分休息时间,在自己的技术短板及体能训练上狠下苦工。教练组更是一天又一天在训练场上耐心陪伴,一次又一次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协调规划,最终喜获佳绩。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校区羽毛球队成立于2015年12月,一路走来获得过成功与喜悦,也经历过困难与挫败。学校领导对羽毛球队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成绩低迷时给予教练组及队员的关心和鼓励,为羽毛球全队筑起坚强后盾,使得球队取得今天的成绩。

赛后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在羽毛球场上认识了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体育走班制的优势,更为清华附中奥森、将台校区体育改革试点校工作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羽毛球队一定戒骄戒躁、不忘初心、踏实苦练,为学校争获更多的荣誉!

文字:王潇

照片:侯小龙

审核:朱建宏、张姝敏、党胜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11-15 10:1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