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以书为盾 共克时艰——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第四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以书为盾 共克时艰——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第四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2020年3月,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读书节。校团委学生会、各年级语文组和英语组的老师们,策划了多个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老师们耐心组织指导,同学们居家阅读、积极创作,踊跃参与各项读书活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书为盾 共克时艰”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第四届读书节圆满落下帷幕。

精彩活动回顾:

为鼓励同学们传承阅读的良好学风,团委举办读书节“将台朗读者”活动。校园广播台制作读书节特别节目“朗读者—荐读经典”,邀请同学们共同阅读、感悟经典,收听来自经典的声音。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董薇特别参与朗诵,老师、同学们用阅读与感动为前线逆行者助力!

“致敬逆行者·万众同此心”活动在举办的过程中,团委组织部收到了各年级近70个作品。每一个作品都深深地打动着师生,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

在本次读书节中,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阅无止境 钟爱一文”的阅读活动,邀请同学们推荐好书、分享感悟,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同学的作品,促进同学间的互相学习。

初三(4)班 陈柯彤作品

初三英语组举办的“笔酣墨饱,疫绘就好”主题读书活动,通过阅读研究史上流行病,学生整理信息、发挥创意,以酣畅的笔墨制作英文简报、绘制思维导图、撰写影视评论及自录抗疫视频等。学生们从中不但收获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也对历史上的流行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生们还丰富了英语学科知识,增强了创新思维意识,锻炼了版面设计和写作、绘画能力,提升了自身的英语学科综合素养。读书节活动让同学们关于防治疾病的行动更自觉,抵御病毒的方法更科学,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强大,学习英语的热情更饱满!

初三(2)班 杨鑫淼

初三(8)班 李天悦

高一年级英语组组织策划了“读懂病毒,珍爱生命”的读书活动,鼓励学生们阅读“传染病”相关英文书籍、杂志、文献、新闻报道,观看相关电影及其他影像资料,增强对病毒和传染病的相关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病毒知识,懂得了如何更好地面对此次疫情,让抗“疫”更有力量。

高二语文组借读书节的契机,发起了“诗海畅游”古诗词诵读活动。读百家之诗文,领古人之风范,感受古代的文化风韵。各班同学多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参加本次古诗词诵读活动并录制视频,尽显战“疫”期间青年学子的活力。本次古诗词诵读活动共收到视频39件,参与人数百余人。

高二(7)班蒋美琳作品

本次读书节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经典诵读的兴趣,增强了他们解决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为了本次创作,同学们广泛阅读经典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与同学的合作中,碰撞出了灵感的火花,这让许多作品的内容和表现形式都更具创意。

撰稿:柳晓彤、张一沁、辛晓磊、刘金凤、王婧、孙晓燕、韩仪、周梅骏、范秀姣

图片:活动参与学生

审核:朱建宏、党胜军、董薇、程玮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4-22 23:13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