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奥森有你——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三试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春风十里,不如奥森有你——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三试开学第一天

4月27日,经历了一个特殊而又漫长的寒假,清华附中奥森校区91名高三学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迎来试开学的第一天。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督学马辉、人事科张婉月、联络员邓芳,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蒋立荣、副主任范二丽、科长王萌及两名老师,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医生党亚兰、护士佟雪瑞一行十余人莅临奥森校区,监督开学各项操作,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落地。奥运村街道派出所、交警大队警官3人到校区门口指挥交通,协助开学工作。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张姝敏现场统筹指挥学校试开学工作,确保试开学平稳有序。

领导组督导开学工作

开学前“做足功课”

开学前,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多措并举,顺利通过朝阳区教委要求的人员保障、防护保障、排查报告等十大评估项目、100个评估要素的严格检查,设置了3个疫情应急处置室,为保障师生安全做足功课。学校教职员工全部核酸检测,并已全面彻底得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对教室、餐厅、宿舍等室内场所及时消毒、通风,确保无盲区、无空白,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进校时,井然有序

试开学当天,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从入园到教学楼之间设置了三大测温“关卡”——进园大门口人工测温;教学楼门口红外体温检测与水银体温计体温检测;进入教室后,班主任还会对学生进行水银体温计晨检测温。同时,为防止学生聚集到校,学校严格实行分批错时报到。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学生发展中心、资源保障中心等各部门教职员工早晨6点半全部到位。住宿生7点开始返校,走读生8点开始返校。每位家长都遵照“开学一封信”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积极配合,家长“点对点”送孩子到校。学生佩戴口罩,按学校工作人员指引,保持1米以上距离,测完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

交警、公安协助教师保证大门口通畅有序检测

教学区门口有序检测

行动上,一丝不苟

按照教委统一安排,学校组织开展“试开学防疫第一课”,学生发展中心对全体学生从爱国主义、防疫知识、学校防疫制度到心理防护、教学安排全方位进行教育,从校园防疫规则到个人生活习惯都做了明确的要求。

住宿区域认真检测

学生在教室认真观看“试开学第一课”视频直播

对于就餐与晚自习安排,学生中午在教室内就餐,晚上住宿生在食堂就餐,严格落实“单人单向单桌原则、不交流”原则。每日由工作人员将午餐送到教室门口,学生依次从前门出,将手部消毒后取餐,然后从后门再进入教室。晚上,住宿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排队进入食堂就餐。住宿生每晚19:00-21:30在教室自习,查漏补缺备战高考。

住宿生晚餐有序进行

静悄悄的晚自习

高三 冲刺!

由于疫情的影响,这届高三学生比往届学生在校时间大大缩减,这意味着他们之后的压力也会很大。在短暂的适应之后,高三的师生们很快进入了冲刺状态。老师倾囊相授,学生奋笔疾书,向最后的终点奋力奔去。

文字:张楚雯、胡箭

摄影:张聪志

审核:朱建宏、张姝敏、党胜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4-27 17:28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