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高二年级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6-12-0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高二年级篮球联赛

2016年12月2日中午,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高二年级篮球联赛决赛在校区篮球场举行。

本次联赛初赛在11月28~30日每天中午进行,初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淘汰制,其中高二文科两个班级因人数较少,合为一队,共四支队伍参与比赛。经过激励角逐,最终高二(2)班和高二(3)班进入决赛,其他班级虽未进入决赛,但同学们表现都非常优异,打出了血性与强硬。

决赛一开始,身穿黄色球衣的高二(2)班掌握着节奏凭借身高优势取得球权,并且打出良好的配合,打出一波10:1,领先比赛。

开场前准备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在叫了一个短暂停,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高二(3)班队员们调整了状态,凭借着积极的跑动和篮板的拼抢,打出一波反击7:0,搬回一城。

拼抢篮板

半场休息过后,高二(3)班奋起直追,给高二(2)班带来了压力。这时张晨曦同学,凭借着一颗冷血杀手般的大心脏,命中一记三分,使比赛来到了高潮,并且是全队上下充满信心能够拿下比赛。高二(3)班同学敢打敢拼,用积极的防守态度作为他们不放弃的回应。

比赛精彩瞬间

积极防守

最终高二(2)班以23:15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本次高二年级篮球联赛的冠军。

赛后,学生会副主席高二(2)班刘旭阳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的篮球比赛,让原本学习负担繁重的高二同学们体会到了课余生活的魅力,也得到了更多的快乐。班级联赛的形式使每一位同学都心系比赛,心系自己的班级,使集体更加团结。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

刘旭阳同学(右)接受采访

高二(3)班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是宁有朋同学带领三班打出了韧性,打出了不服输的精神,这也正是体育运动的真谛所在。

高二(2)班合影

高二(3)班合影

这次联赛,球员们收获了经验与快乐,相信他们会继续前行,绽放更耀眼的光彩!

撰稿:王籽晴、寒松寅

摄影:赵婉婷

审核:董薇、程玮琳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2-02 14:4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