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首届联合秋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首届联合秋季运动会举行

2016年11月7日,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首届联合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崭新的蓝色运动场举行。

运动会现场

上午8点,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清华附中和北大附中学生组成的仪仗队精神饱满地走入了运动场。

国旗队

鲜花队

清华附中校旗

北大附中校旗

北大附中男生组成的红旗队

仪仗队之后,各班运动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入场式,他们集中了每一个班集体的智慧,分别进行了创意表演,展示班级的活力与特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精彩的入场式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程惠云致开幕词,她希望运动员们发挥体育精神,展现清华附中与北大附中两所百年学校的体育运动精神风貌,能够“比得精彩,赛得快乐”,并通过本次运动会促进理解、增进友谊。随后,来自北大附中的裁判员代表和来自清华附中的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程惠云副校长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发言

此次运动会采取了田径赛事与趣味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共设置十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000米、4×50米混合接力、立定跳远、跳绳、前抛实心球、足球颠球、排球垫球、篮球定点投篮。教职工项目是乒乓球托球折返跑和踢毽球。

赛跑项目

4×50米混合接力赛

实心球

单摇跳绳

拔河比赛

集体跳大绳比赛

教职工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初三(1)班和高二(1)班均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各自年级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颁奖瞬间

下午的闭幕式上,北大附中校长赵冰清致闭幕词,运动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运动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不仅演绎了生命的活力,更收获了精神财富。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运动员们对运动的热情,还是两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它推动了学校体育事业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两所学校的友谊也进一步升华。赛后,两学校达成共识,今后每年秋季,将要轮流坐庄组织一次拔河比赛,以延续两校间的友谊。

赵冰清校长致闭幕词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和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同属于市级统筹学校,于2016年开始承办“1+3”项目,因北大附中校舍尚未落成,2016-2017学年暂时在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生活学习。

撰稿:何先明、张玉婷

程玮琳

摄影:赵婉婷、刘伊清

审核:程惠云

编辑:清华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1-07 18:1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