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星辰大海 逐梦远航——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高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星辰大海 逐梦远航——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高2021届毕业典礼

花开仲夏,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又一批学子羽翼初丰,即将展翅翱翔。2021年6月22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高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分别在奥森映月球场、将台路校区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共同见证高三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一起为青春致贺,为即将开启的新的人生里程诚挚祝福!

奥森校区典礼签到现场

将台路校区典礼签到现场

奥森校区主持人:刘蕾(左)、杨先溥老师

将台路校区主持人(左起:马小艺、何矩、池钊老师、杜娟老师)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屏幕播放了年级精心准备的视频,回顾了学生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把全体学生带入了回忆之中。

“三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见证了高三学生蜕变与成长的各位班主任和各科老师,心中有满满的不舍。梁鹏老师、冯硕老师分别代表两校区教师发言,为同学们送上真挚寄语。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节目来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燃爆全场,掌声雷动。

奥森校区教师代表梁鹏老师发言

将台路校区教师代表冯硕老师发言

奥森校区教师节目

将台路校区教师节目

接着,高三学生代表发言,回忆了他们“成长的足迹”,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一起奋斗的同窗好友的不舍之情。

奥森校区学生代表李唯佳发言

将台路校区学生代表朱欣彦发言

随后,高三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节目,用欢快的歌声和舞蹈,彰显多彩的青春。

奥森校区学生节目

将台路校区学生节目

奥森校区毕业生每人赠送母校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希望为学弟学妹们的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将台路校区毕业生们送给母校一幅结晶釉画《星辰大海》,寓意母校培养出的学子能够拥有星辰一样的高度和大海一样的胸怀。

毕业生及家委会代表为母校献礼

校长王殿军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指导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感谢。王校长寄语同学们自强不息、笃志前行。他指出,祖国在一代代先辈的努力奋斗中赢得了世界的瞩目,这既是一个毕业典礼,更是一个启程仪式,希望同学们带着清华附中的祝福和期盼,肩负起国家和时代的使命,让祖国更加强大。

校长王殿军致辞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在致辞中,为同学们上了高中的“最后一课”,以今年高考作文题目“论生逢其时”引入,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所处的伟大时代之中,带着高中阶段的成长与历练,做可为之事,成为有为之人,拥有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母校也将始终与大家同在,做同学们的情感锚地和心灵港湾。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致辞

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从此他们从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的学生变成了清华附中的校友。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高中时光转瞬而逝,愿同学们带着彼此的祝福,扬帆远航。

校领导颁发毕业证书

学生代表带领学生们进行毕业宣誓:“牢记母校培养,维护母校荣誉;不负父母期盼,不负老师厚望;面对困难,从容不迫;面对挫折,勇往直前;以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以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厚德载物,用品德影响他人。”

毕业宣誓

最后,师生共唱《清华附中校歌》,表达了高三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共唱《清华附中校歌》

时光荏苒,高中学习生活匆匆而过,作为清华附中的毕业生,学生们带走的是附中行胜于言的理念和精神,留在母校的是奋斗的汗水和踏实奋进的脚步。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愿同学们载着母校的殷切希望,在探索真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前程似锦!

全体高三教职工合影

文字:王海瑞、冯硕、张楚雯

图片:张聪志、赵婉婷、即享影像

审核:党胜军、吕宏娟、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6-22 10:4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