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以评促学 以学论教——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办“课堂生态再发现,聚焦课堂评价”课题研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9月23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于将台路校区多功能厅举办“课堂生态再发现,聚焦课堂评价”的课题研究培训会,奥森校区会议室为直播分会场。海淀区教科院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白雪担任主讲,两校区全体一线教师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政君主持。

尹政君主任主持会议

将台路校区会议现场

奥森校区观看直播分现场

新课程背景下,教学观念的更新与教学方式的变革受到了广泛而高度的重视,相应的,教学评价改革也在不断地开展起来。因此,什么样的课是一堂好课,如何评价新课程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白雪主任通过纪录片《中国学校》带领大家进入思考,并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让大家切实感受了目标导向任务学习方式的魅力,思维的碰撞让培训会现场氛围异常热烈。而后,白主任详细讲解了经典的课堂评价模型,课堂评价的四个关键问题,新时代下教育转型注意点等等,从科研的视角丰富了大家的视野。

白雪主任做培训

将台路校区教师讨论现场

奥森校区教师讨论现场

最后,吕宏娟副校长对专家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这次培训会意义非凡。在实践中探索科学的课堂教学评价途径,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体发展,激发学生的潜能兴趣。作为新时代教师,要学会有效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探索教育规律,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

吕宏娟副校长做会议点评

在新时代教育环境下,教育评价改革探究对教育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合适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是促进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基石。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多元课堂教学评价途径,努力将提升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文字:胡箭

摄影:张聪志 赵婉婷 胡箭

审核:党胜军 吕宏娟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