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正青春 耀未来——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高一年级生涯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数:

北京市正式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即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成绩,以及学生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的3个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合而成。为了帮助茫然的学生探寻未来的方向,帮助有目标的学生更加明确通往目标的路径,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针对高一年级开展以“正青春 耀未来”为主题的生涯教育系列活动。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邀请到13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进校为学生带来活动。

活动大合影

模拟招聘会活动讲座

10月13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邀请到《中学时事报》编辑部主任栾轲在阶梯教室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模拟招聘会行前培训”讲座。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生涯选择的维度、面试STAR原则等专业知识,同时为学生做了求职应聘时简历书写与着装礼仪的专业培训。

栾轲主任做讲座

现场交流

模拟招聘会活动

10月20日下午,模拟招聘会活动在清华附中奥森校区映月馆中央举行。活动开始前,高一年级各班做了“简历交流”主题班会。活动当天,学生在映月馆中央列队,在心理教师胡箭的简要介绍之后,学生们按照自己的兴趣,在相应的企业排队等候面试,导师们也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心理老师胡箭主持活动

来自北京京创律师事务所、北京青年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棵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丝芙兰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不同公司的企业代表为学生们进行模拟面试。学生通过与真正企业的人力资源沟通,大致了解社会热门职业代表种类与需求。体验模拟面试,寻找自己喜欢的职业,了解到自己想从事行业或职位对应聘者一个客观的要求,以此为目标规划自己大学与中学的道路选择。

模拟招聘会现场

拿到offer的学生现场留念

面试环节结束后,来自北京京创律师事务所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与学生们做了分享,赞扬了学生们的自信,并强调在未来的道路上,要一直保持学习能力,以应对快速变化的社会。

公司代表分享经验

模拟招聘会活动总结班会

10月21日下午,由高一(1)班班主任王海瑞老师带来的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班会公开课在奥森校区D112举行。校区副校长董薇以及多位教师共同旁听了班会。

班会课现场

现场听课教师

班会课上,学生们分组分享了对身边相关职业的访谈,并且针对前一天模拟招聘会的收获与反思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大家想象十年后的自己成为的样子,为十年后的自己做一张名片。整个班会生动有趣,气氛热烈。

学生交流分享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一年级生涯规划课程包括了常规课程、主题讲座、模拟招聘和主题班会课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打开一个了解社会、熟悉行业和职业、走近理想职业的窗口。本次举办生涯教育系列活动,聚焦于学生对自己与外界世界的探索,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成长和发展需求,相信能够多角度帮助学生寻找适合自己、能展现自己优势的目标,进而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文字:胡箭

摄影:张聪志

审核:党胜军、董薇、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