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风雨百年 歌以咏怀——清华附中奥森校区纪念“一二·九” 运动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2021年12月9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馆新闻发布厅举行“风雨百年·歌以咏怀”合唱比赛活动。活动由奥森校区团委学生会主办,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吕宏娟、董薇以及各部门主要领导和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200余人观看演出。

主持人宣读开幕词

高二1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的声音唱出了每个人心中对祖国的万千柔情。《骄傲的少年》,从爱哭的孩子到十年后的少年,他们唱出了青春,唱出了成长,更唱出了不畏艰难险阻,继续拼搏的勇气!

高二1班合唱,钢琴:胡君健,指挥:曹茗宣

高二2班演唱《游击队歌》,带着观众回到抗日战争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重温机智勇敢、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我爱你中国》,用流行的曲调抒发了新一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体现了同学们将为中国之崛起奋斗一生的决心。

高二2班合唱,钢琴:余东润,指挥:刘天霖

高一1班演唱《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中国灯火里的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鼓励着学生在灯火中奋进新时代。《追光者》唱出了少年们的故事,让人们在夏夜里的点点繁星中遨游。

高一1班合唱,钢琴:张毅老师、王舜,指挥:朱韬安、商紫茉

高二3班的曲目《保卫黄河》气势磅礴,唱出了先辈在抗日战争中“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豪情。黄河壶口瀑布的壮观景象以及船夫呼着号子与惊涛骇浪搏斗的场面历历在目。《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更美好的期待。

高二3班合唱,钢琴:张毅老师,指挥:刘昊

“发已千层白,心犹一寸丹,山歌传儿孙,余热献给党。”高一2班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婉转却有力,表达了他们对共产党的拥护。《夜空中最亮的星》折射出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努力追光的样子。

高一2班合唱,小提琴:王美文;钢琴:张毅老师、王沛淇,指挥:孟子扬,领唱:王沛淇、陈至轩

高一3班演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他们的拳拳赤子之心,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祖国永远是同学们心中无法分割的那部分。《同桌的你》唱出了同学间青涩却美好的友情,唱出了令人难忘的校园生活。

高一3班合唱,钢琴:张泽桐、祁奥涵,指挥:张傲、张逸涵

学生合唱结束后,张毅老师为各班的表演做专业点评,张老师在肯定大家表演效果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用艺术陶冶情操。

张毅老师点评

最后,奥森校区的党员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合唱《不忘初心》,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一二·九精神代代相传,将会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创造新辉煌!

教师合唱,指挥:胡箭老师,钢琴:李墨老师,舞蹈:张译文老师

董薇副校长祝贺各班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称赞同学们的演唱给她带来了惊喜、快乐和欣慰,衷心感谢为策划、筹备、组织本次活动而辛苦付出的学生干部、德育老师、班主任及后勤工作人员,更希望同学们以史明志,传承爱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

董薇副校长总结讲话

各位领导和老师为获奖个人及班级颁奖




文字:夏晨曦 张陆卅

照片:张聪志

审核:党胜军 董薇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