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科研课题 - 正文

清华附中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者: 许菡 点击数:

清华附中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7年9月20日下午,“十三五”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清华附中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开题的课题是清华附中副校长赵鸿雁主持的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 “十三五”课题“教师专业发展的诊断与培训设计”。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罗燕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越教授、海淀区教科院科研管理所侯兰老师担任开题会的点评专家。

清华附中教科研室主任谭晨主持会议,介绍了参加开题会的三位专家,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

之后课题组成员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从课题选题的背景及缘由、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研究的实施计划及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等各方面进行了陈述。

开题答辩会现场

三位专家对开题报告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并进行了合议,一致对课题研究给予肯定和好评。专家认为:课题的研究前提和条件都比较好,是实践运用型的研究。文献分析全面系统,有较好的基础。研究目标清晰,研究内容完整系统,从研究角度来说,可以分成诊断和培训设计两大部分,诊断后再有的放矢地从不同角度进行培训设计。信息化的优势使教师档案可留存,教师专业发展更加科学。对于学校实行一体化办学,课题有很好的推广意义。

课题负责人赵鸿雁表示,会根据专家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带领这支高学历、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开展好市级课题的研究工作。

审核:谭 晨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7-09-20 16:13

作者: 许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