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论文交流年会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第29届教科研论文年会暨百年校庆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1-07 作者: 谭晨、陈玉艳 点击数:

清华附中召开第29届教科研论文年会暨百年校庆表彰大会

2016年1月7日下午,清华附中第29届教科研论文年会暨百年校庆表彰大会在B106召开,清华附中全体校领导及教职员工约400人参会,副校长徐文兵主持会议。

徐文兵副校长主持会议

本届论文年会共收到论文163篇,经过外请专家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论文27篇、二等奖论文113篇、三等奖论文23篇。

会议首先播放了清华附中教科研外请专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的视频,传达了专家们对清华附中教科研工作的期望和祝福。之后,李书霞、李晟宇、武晓青老师分别以“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基于课题研究的课程转型探索”、“一个德育新人的探索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教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感受。

李书霞老师做会议报告

李晟宇老师做会议报告

武晓青老师做会议报告

接着,党委书记方妍宣读了清华附中第29届教科研论文获奖教师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方妍书记宣读论文获奖名单

论文一等奖(前排左起)那妮、唐洁、舒迟、武晓青、许姗姗、王丽君、张博、张晓明、吕娜

论文一等奖(前排左起)刘威、周喆、王伟芳、李书霞、陈新福、王旭、房鹏、罗莎、赵爱军

论文一等奖(前排左起)费小建、谷丰、刘志杰、冉文洋、安忠鑫、白文婷、李良芳、钱超、李晟宇

王殿军校长对教科研工作和百年校庆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以“如何做教科研工作?为什么要做教科研工作?”为主线对清华附中教师的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清华附中教师们在科研方面的意识、方法和热情,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教科研工作,把附中的教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又从“百年校庆盛况全程回顾”“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回顾”以及“百年校庆优秀队伍”三个部分,对百年校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带领全体老师重温了校庆当天的盛况,并对校庆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百年校庆办和全体老师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说,2015年10月17日,清华附中迎来了百年华诞,当天16376名校友的返校,创造了中学校庆的传奇。此次百年校庆,认真总结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展示了清华附中100年的辉煌成就,凸显了学校的精神文化内涵,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影响力、发展力”,成为附中建设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百年校庆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校庆办和全体老师的付出,清华附中全体老师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诸多的社会赞誉。

王殿军校长对教科研工作和百年校庆工作进行总结

解巨钊副校长宣读了清华附中百年校庆表彰名单并致颁奖辞。其中,写作组、演出组、贵宾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广播音响直播组、安全保卫组、百年校庆办被评选为百年校庆突出贡献工作组。出版图书编辑组、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工作组等15个工作组,被评选为百年校庆先进工作组。张国梅、李红星等190位老师获得了百年校庆先进个人称号。孙大鹏、王英民、鞠红等17位老师获得了百年校庆突出贡献奖。王殿军校长和方妍书记为获奖老师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获奖老师表示了祝贺。

解巨钊副校长宣读清华附中百年校庆表彰名单并致颁奖辞

校领导为百年校庆突出贡献工作组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百年校庆先进工作组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百年校庆突出贡献奖老师颁奖

审核:解巨钊、徐文兵

孙大鹏

摄影、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01-07 18:47

作者:谭晨、陈玉艳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