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校友资讯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2018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8-01-2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2018新春团拜会

1月20日上午,清华附中校友会2018新春团拜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副校长解巨钊、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友会负责人王新新、北京四中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林志,著名演员、初56级校友李文玲,著名记者、高62级校友王迈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400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清华附中各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展望2018校友会工作愿景,共商母校未来发展大计。团拜会由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71级校友孙晓瑛、高80级校友陈耘、高85级校友刘明明主持。

主持人(左起:刘明明、孙晓瑛、王英民、陈耘)

大会开始,由几位刚刚毕业的校友们共唱《清华附中校歌》,表达最年轻的一代校友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高14级校友演唱《清华附中校歌》

王殿军校长致新春贺词,他指出,清华附中始终坚持在清华大学的领导下,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以“为领袖人才奠基”为学校使命,特别注重学生品德的培养和潜能的开发,关注“成长、责任、追求”。薪火相传,清华附中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育人华章。近百年里,清华附中的毕业生超过了四万人,校友遍及国内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依依校友心,校友们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关心着母校的未来,是母校发展壮大最信赖、最坚实的力量。

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为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平台,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在过去的2017年,清华附中校友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2017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健步走活动;邀请许成钢、王唯应等知名校友返校讲座,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沟通;初641班校友返校捐赠活动;初81级高84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30周年活动、高87级校友返校庆祝入学30周年活动。金秋10月,校友会与广大校友一起庆祝清华附中102岁生日,见证了《红色娘子军》雕塑和《男篮十连冠》雕塑的揭幕仪式,召开了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从制度上保证清华附中校友会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组织好校友活动,也欢迎大家经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都是大家的家!

王殿军还向大家介绍了母校在过去的2017年也取得的长足发展,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人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创办了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学校秉承“清华文化”、“陕北文化”、“延安精神”三位一体的文化立校观,努力办一所清华品质的乡村中学,并带动陕北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创新。并与华为公司合作,承办清澜山国际学校。今日的清华附中高举教育创新旗帜,发起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开创了中国高中课程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思路,也为大中衔接提供了新模式;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率先构建了基于大数据的学生综合素质生成性评价体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完善育人环境以及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开拓了可操作的路径,并在全国多个省市推广使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王殿军宣布了清华附中校友合唱团正式成立,清华附中校友合唱团由清华附中65名校友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年级,每个周末都会回到母校排练、唱歌,他们唱出的是对理想的追求,对母校的热爱,展现的是一代又一代清华附中人的风采。

王殿军校长致辞

王迈校友(右)向母校赠送书画

王殿军校长与李文玲校友(前右)合影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王殿军代表全体校领导对全体清华附中校友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王殿军发言后,大屏幕上呈现出世界各地传来的校友祝福视频,他们是万邦儒校长的儿子万方、万军;中国尊的设计者、初81级高84级校友吴晨、高80级校友吴晓红。传达了世界各地的校友们对母校真挚的情感。

在文艺演出环节,田园艺术团的校友们跳起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国标舞》她们虽然年过花甲,但是坚持跳舞47年,展现清华附中人的别样芳华。诗朗诵《读中国》道出清华附中人对祖国的祝福、《我是一片秋叶》诉说着校友们离开母校后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思念。60年代的老校友们带来合唱《红梅花儿开》《飘落》《德涅泊尔》,表达了一代人的理想主义。双人舞《陪你一起看草原》表达了清华附中人对祖国大好山川的热爱。女生独唱《老师我想你》《一杯美酒》表达了80年代校友、90年代校友们对母校老师们的祝福。85级校友们带来合唱《500 miles》《Country road》,表达了校友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曾忘记清华附中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新生代校友们带来了小合唱《猎人合唱》《海港之夜》,代表着清华附中艺术教育的传承与发展。最后,由清华附中校友合唱团带来《春天般的校园》《同一首歌》《歌唱祖国》将团拜会气氛推向高潮。

开场舞《掀起你的盖头来》

诗朗诵《读中国》

男生小合唱(1)《500 miles 》(2)《Country road》

女生独唱《老师我想你》

男女生合唱《红梅花儿开》、《飘落》

舞蹈《陪你一起看草原》

小合唱(1)《猎人合唱》、(2)《海港之夜》

朗诵《我是一片秋叶》

男生四重唱乌克兰民歌《德涅泊尔》

新疆民歌《一杯美酒》

国标舞

合唱《春天般的校园》、《同一首歌》

校友们,创建世界一流中学是全体附中人共同的梦想。希望校友们通过校友会这个紧密联系的纽带,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及家人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大合影

撰稿:孙冬临

摄影:高岷、薛熠、刘哲伟、杨明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8-01-20 14:15

来源: 校友会

作者:清华附中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