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教委杨江林一行赴清华附中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点击数:

11月30日,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江林,一级调研员高新民赴清华附中做“双减”工作调研。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科长燕海霞、基教二科杜会新老师,上地学区学区主任林子敬,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赵鸿雁、白雪峰、徐文兵及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与调研。

会议现场

座谈会现场,王殿军校长全面系统地汇报了清华附中落实“双减”政策的相关举措,交流了学校的特色做法与面临的挑战。附中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双减”工作综合施策,充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提供丰富的社团选修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对作业管理进行精细的研究设计,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的有效性。

王殿军校长(左一)汇报工作,方妍书记(右一)参与调研

赵鸿雁、白雪峰、徐文兵副校长分别就学校教师管理、学生德育、学生教学相关工作做深入细致汇报。

徐文兵副校长汇报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附中关于“双减”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后,杨江林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附中“双减”工作的各项亮点,理解深刻,执行有力,实现了“五育并举”。同时,他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要继续落实中央关于“双减”的规定,切实做到“提质增效”,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打造分级分层的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让学生“学会、学好、学足”。

杨江林总结讲话

随后,杨江林一行对学校的教学计划方案、教学进度计划、作业管理办法、课后服务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检查,并走进教室了解学生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查阅相关材料

查看校园环境

走进教室

本次调研检查为学校今后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提供了明晰科学的指导。学校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下,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双减”为契机,在市教委的指导下,扎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