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第二次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2月24日下午,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清华附中成志楼201开展期末组织生活第二次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党员37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共分为三个部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冬奥会”主题分享交流和开展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文件学习。

支部书记黄丽梅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的第一部分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黄丽梅结合2021年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十大重要事件,深入剖析历史事件和重要新闻背后所传递的信息,引导全体党员进行正确解读。

支部书记黄丽梅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部分是由观看了冬奥会赛事的党员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观赛体会。第一位发言代表荆传涛老师用“严密”、“震撼”和“自豪”来描述自己的观赛感受。本次冬奥会赛事的疫情管控非常严密,场馆内的高科技设施所震撼。他详细介绍了冬奥会场馆中融合了国家最先进技术的特制冰面——该特制冰面为本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的高水平发挥提供了有力保障比赛时,场内热烈的气氛。当全场中国人为我国体育健儿呐喊加油时,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达到了顶峰。

第二位分享的刘志杰老师详细介绍了由羽毛球馆改建、有“冰丝带”之美称的国家速滑馆。两位老师一起观看了速度滑冰比赛,见证了中国健儿的夺金时刻。

冬奥会观赛党员代表荆传涛分享自己的观赛体验

冬奥会观赛党员代表刘志杰分享自己的观赛体验

听完分享后,全体党员老师观看了中国运动员获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的视频,并就速滑项目和视频内容进行了Q&A时刻,讨论热烈。支部体育教师就视频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细致解答了党员老师们的问题。

全体党员学习冬奥知识并观看比赛视频

组织生活会的第三部分是全体党员进行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黄丽梅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警示教育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以及《清华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等学习文件,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她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认真贯彻《清华附中教职工师德师风制度》,在衣着、就餐等生活日常的各个方面严于律己,在教育教学中杜绝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全体党员进行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



文字:朱莹

图片:朱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