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调研检查清华附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当前,5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疫情防控附属单位工作组调研检查附中疫情防控、在线教育教学、师生管理等有关工作。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带领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检查。

检查调研现场

王殿军全面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附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清华大学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各项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制度,做好在校住宿师生员工的管理、居家师生的情况摸排,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和卫生消杀。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上报工作,建立师生员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疫苗接种动态台账,营造积极舆论氛围,确保疫情期间附中的和谐稳定。随后,王殿军重点汇报了线上教育教学情况,附中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特别是毕业年级精准施策开展高效教学,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全面成长。

附中校长王殿军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随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白雪峰,依次汇报了学校的校门管理、物资储备、学生居家情况和附中校医驰援社区的情况。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讲话

姜胜耀肯定了自疫情发生以来,附中在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他表示,附中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精神,认真贯彻清华大学和市区教育部门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作为清华大学的附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表率和引领带动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住校师生和员工的管理体系,主动关心,提供帮助,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对于居家的师生员工,要敦促其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加强心理疏导,积极传递清华附中正能量,凝聚人心,共同抗疫。同时,中考高工作在即,学校一定要积极配合上级部门,顺利完成中高考相关工作。

目前北京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此次调研检查为附中毫不松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到重要作用,附中将继续全力为每一位师生员工筑牢生命防线。




文字:杨瑞 曹莉

图片:曹莉

审核:张洁 党胜军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