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线上讲台 又上抗疫一线——清华附中教职工党员社区“双报到”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当前,方显党员本色,更需党员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清华附中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向学校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组织全校教职工坚守在教育抗疫第一线,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附中响应清华大学党委的号召,教育引导在职教职员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到社区“双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附中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化身“最美逆行者”,下沉支援各个社区。上三尺讲台,他们是传道受业的灵魂工程师,下沉一线,他们是防控疫情斗争中最美的“大白”。他们敢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酷暑,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看看清华附中教职工党员的风采。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赵燕老师在双清苑北门卡口值班,提醒居民刷卡进入,外卖快递不能进小区,外来人员需扫健康码进入。

黄园袁老师参与清华大学中楼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组织的为社区张贴核酸检测通知单的志愿工作,活动范围为清华大学中楼、西楼、新林院、老年活动中心等居民区,主要负责清除旧告示,张贴新告示,共清除并张贴50余处单元门及公告栏。

赵茜老师作为志愿者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王丽君老师挤出自己的业余时间,参加社区晚上的执勤活动。由于她所在的小区处于封控期间,她主要负责把外卖快递从小区外接进来,进行消毒后分区摆放到相应的架子上,保障维持社区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邱晓云老师多次志愿核酸检测辅助服务和社区值守工作。

白雪峰副校长在双清苑社区志愿核酸检测辅助服务和社区值守工作。

房春草老师在小区门口值班,测体温登记人员进入。

宫睿哲老师于5月26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3.5小时,负责核酸检测点排队疏导和维持秩序。

徐利老师参加了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孙书明、尹粉玉、李劲松三位老师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何晨丽老师(左二)参与学清苑小区门口值班志愿服务。

肖娜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引导。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黄丽梅老师(左一)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朱莹老师在社区大门进行值守志愿服务。

陈建荣老师在社区大门进行值守志愿服务。

曹佩老师在社区进行核酸采样辅助服务。

付帅老师在社区大门进行值守服务。

侯彩老师进行社区志愿服务。

刘海燕老师分别进行核酸采样辅助服务和社区大门值守服务。

刘志杰老师进行核酸采样扫码服务。

熊学勤老师在社区志愿核酸采样辅助服务。

张国梅老师在社区大门进行值守测温服务。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王田老师在西南社区做志愿者,负责进门的测温和维持秩序。

刘健老师在双清苑社区核酸检测值岗。

5月24日下午,白建娥老师担任双清苑小区东南门志愿者,负责提醒进入小区的人员扫描北京健康宝并清理地面积水。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张洁副书记(右一)、赵鸿雁副校长(右二)参与社区防控值守。

宋薇老师(中)参与社区防控值守。

黎颖老师在社区做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

王敏老师(左二)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姚佳老师(右一)做社区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

赵鸿雁副校长社区志愿服务。

王艳敏大夫进行社区志愿服务。

孙冬临老师(右二)在双清苑车库入口执勤防疫。

吴柳老师(左一)在社区做志愿者,疏导核酸检测排队队伍。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在酷热中,附中的教职工党员用坚守和执着滋润着每一位京城百姓,也用爱心和奉献诠释了附中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清华附中各党支部 赵然

审核:方 妍 张 洁 党胜军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