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期末特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7月13日和14日下午,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期末特色学习实践活动。支部党员37人和入党积极分子1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采用外出参观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前往国家速滑馆进行参观。

13日下午,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国家速滑馆,走进这座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技场馆,近距离接触“冰丝带”,感受“最快的冰”!

进入国家速滑馆区,映入眼帘的是气势磅礴的冬奥场馆“冰丝带”,外观的优美曲线立刻吸引了大家。党员们穿过奥运文化和徽章展,在国家速滑馆的大屏幕前合影并进入比赛大厅。党员老师们首先了解了“冰丝带”的设计理念,参观了“奥林匹克可持续展示”,然后进入看台区感受“中国方案”所带来的震撼之感。整个场馆的现场景观布置保留了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全部元素:飘扬的五星红旗、冰面上“奥运五环”“Beijing 2022”等,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比赛现场,重温冬奥会时的激情与感动。

速滑馆以高科技为亮点,为冬奥添彩。党员老师们特别关注“冰丝带”里面的冰面。国家速滑馆近1.2万平方米冰面是世界最大的、采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的速滑场馆冰面,制冰过程中的碳排放趋近于零,冰面温差均匀,有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党员们参观国家速滑馆

特色学习活动的理论部分于7月14日下午进行。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上的讲话、《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

首先,支部书记黄丽梅为所有党员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具体内容。接着,初中党小组代表侯彩为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上的讲话。高中党小组代表杨俊向党员老师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体育党小组代表李冰结合视频等丰富的素材,生动地向全体党员展示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的变化,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黄丽梅为党员讲解学习材料

党员代表侯彩为党员讲解学习材料

党员代表杨俊向大家展示学习材料相关内容

党员代表李冰借助丰富的资源向大家展示学习材料相关内容

之后,支部组织委员陈彦竹向所有党员介绍了参观国家速滑馆一行的具体情况。大家认真聆听她的分享,纷纷拍照记录。

陈彦竹向党员介绍了参观国家速滑馆的情况

本次学习活动给党员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不仅了解了国家速滑馆的各种设施,更惊叹“冰丝带”所展现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具体实践中落实,让新一代青年学子感受奥运魅力,锐意争先,成才报国!




文字:朱莹

图片:朱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