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  点击数:

为落实海淀区教育系统和清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健康,清华附中于9月20日下午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清华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初一年级部分教师,医务室校医,后勤保障部门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按照《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常态化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总第七版)》的要求,进行了演练的设计和落实。为保证演练的顺利进行,演练当天,主要参加人员在成志楼101室进行了演练前实施方案说明。此次演练以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为总指挥,分设信息组、对接组、排查组、后勤保障组、应急隔离组、教学组织组、宣传组共七个专职小组。清华附中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对演练整个流程进行了梳理,并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说明。

党胜军进行演练讲解

演练前说明会现场

随后,参加人员依据演练场景,准时到达各自地点,演练有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了学校初一年级一名学生核酸结果为阳性的情况,细化为接报启动预案、四报告及现场封控、流调及核酸、校内安排及家校沟通启动、人员转运及终末消杀、档案管理、后续追踪七个场景,参加人员秉承“演练即实战”的工作要求,真实还原了应急处置全要素。在宣布启动演练后,各部门迅速响应、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行动,上报、处置等步骤快速严密,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校医接到核酸检测公司的通知后上报

班主任接到校医通知

方妍校长进行上报工作

解巨钊副校长通知后勤保障组启动预案

张洁副书记通知安排各部门启动防疫预案

进行封校管理

后勤保障组携带隔离带、移动消毒站等防疫物资到达班级

徐文兵副校长通知教学和学生部门启动预案

整场演练场景设计全面细致,指挥协调得当,处理措施科学规范,将疫情突发状况下学校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充分全面地进行了演练,演练工作开展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在2022年秋季学期初进行,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相关流程,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各个环节流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附中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落点落位落人,从严从速从紧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