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陈健一行到清华附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上午,广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陈健一行22位教师到清华附中考察交流,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张苏,教科研室负责人谭晨,科技办公室负责人谭洪政,学科竞赛教练与各学科教研组长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分设四个会场。成志楼101会议室会场,白雪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清华附中的学生工作,清华附中一直秉承着“做人、健体、为学”的学生发展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白雪峰发言

徐文兵副校长从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应对新中高考改革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介绍,清华附中一直定期开展备课组活动、教研组活动和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切实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在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建立阶梯式的培养目标,明确各年级的教学重点与教学方案,推进新中高考改革进程。

徐文兵发言

广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陈健就学校特色、劳动教育、竞赛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两校的部门主任就教师评价、初高中衔接课程、初中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陈健发言

为了进一步促进各学科教学特色建设,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广州市第二中学和清华附中的各学科教研组长在培训楼会议室和成志楼201会议室分别以“一对一”的交流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学科教研组长交流现场

会后,广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陈健一行参观了清华附中校史馆、体育馆、标本馆、创客空间、图书馆等场所,深入了解清华附中办学传统和育人理念。

校园合照

校园参观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