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科学日”活动

2016年11月9日,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科学日”活动。

“科学日”海报

小学部的学生通过“讲述童话”的活动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科学日,而这些童话都与国际部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课程所息息相关。孩子们按班级顺序轮流进入精心设置的不同主题的教室,这些教室主题涵盖了氢气球火箭、橡皮艇、牙签小屋及风动汽车制作等。同时,高年级的师生也加入到小学部“科学日”的活动中,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孩子们收获欢乐的同时,也丰富了科学知识。

小学部学生活动

初中学生的第一个游戏环节则是“密室逃脱”游戏,他们需要解答各种疑难问题来通过关卡。而问题则涵盖了光与激光、镜像幻觉与大脑、船与浮力、纸桥、太阳系等。午饭后则是物理竞赛,竞赛的项目有“掷细胞游戏、飞纸飞机、稻草人、愤怒的小鸟”等。”科学教师们寓教于乐,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初中部学生活动

高中学生同样参与了“密室逃脱”游戏,之后他们也加入到了以“辩论术”、“指纹鉴定”、“机器人”、“STEAM实验室”、“传染病”为不同主题的专题讨论会中。午饭过后,则是精彩的“头脑风暴知识竞赛”,学生们争先恐后,享受比赛。

高中部学生活动

知识竞赛

本次“科学日”活动除了各样的研讨会活动外,学生们还有幸聆听了来自清华大学的特别嘉宾E.Wayne Johnson博士、许胜勇博士的讲演,两人的演说主题分别为“兽药与生物学”、“纳米原件”。同时,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毛淑德博士也就“天体物理学”进行的精彩的讲演。

来源:国际部

图文:张 宇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