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参加“首尔联合国模拟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6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参加“首尔联合国模拟大会”

2016年11月24~26日,清华附中国际部15名师生前往韩国首尔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模拟联合国大会”。本次大会为期3天,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600名学生参与;“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国际部的学生们在参会之余,也收获了他们新的友谊。

开幕式现场

国际部团队

本届联合国模拟大会的主题为“拥抱多元化”。参会的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代表也是来自于不同的年级(十年级4名,十一年级5名,十二年级4名)。他们被分配到包括环境规划署、安全理事会等12个不同会场参与讨论。而担任本次会议秘书的Eric Wu同学则是负责了经济与社会理事部主席助理的工作。

会议现场

各位同学踊跃争先,针对各自议题献计献策。在短暂的三天里,他们讨论了各类当下社会问题,包含了普及女性教育及解决温饱问题等。其中,国际部的学生代表总计发言16次、提问72次,积极地参与了全程讨论。

室外讨论

紧张参会之余,国际部团队也来到了首尔著名景点仁寺洞游览。唱歌、游戏、烧烤,学生们在海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感恩节。

国际部师生

国际部提供丰富的学科活动及社团活动供学生们选择。作为课堂学习外的补充和延伸,国际部的“国际日”“科学日”等学科活动彰显了“体验式”的教学理念。而以“模拟联合国”为代表的社团活动,为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为学生发现兴趣、发展特长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本次首尔之行不仅磨砺了学生们的演讲与辩论能力,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并且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接下来,学生们将全力备战将于明年春季分别在波士顿和青岛举行的模拟联合国大会。

来源:国际部

作者:Caroline

图片:张宇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