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初15级师生暑期赴英国圣玛丽中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1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15级师生暑期赴英国圣玛丽中学交流学习

2016年7月24日至8月15日,清华附中初15级84名学生在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田,初15级张彪、向永红、雷红娟、张伟老师和蒋兆华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第一批为7月24日至8月8日,第二批为7月31日至8月15日)赴英国圣玛丽中学进行了各自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

在本次活动中,校方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和考察活动。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必修课根据学生的不同层次,采用多种方式讲授不同的学习内容,从而使同学们都能有所得;选修以体育艺术和动手实践类课程为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自由选择。考察活动主要是参观,在牛津大学、大英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博物馆、伦敦眼等等富有英国特色的景观参观游览中,还穿插了“五磅钱如何花得有意义?”、“与英国人交流并签名留言合影留念”等等实践活动,同学们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又收获了丰富的感受和真实的体验。

选修课课堂

户外选修课

户外选修课团队金字塔

牛津大学参观的路上

牛津大学合影

听导游讲解

伦敦大本钟合影

大英博物馆合影

温莎城堡合影

校园风光

英语课堂

早在2010年,清华附中学生发展中心就已经开始组织学生到英国著名中学进行考察课程。旨在让学生感受英国中学别具一格的课堂风格,触摸英国的风土人情,见识英国的科技文化;同时,锻炼自理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能力,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学生们在每天的日记总结中,都表达了满满的收获和思考。

学生的英文日记

毕业典礼与老师合影

毕业典礼与老师合影

毕业典礼合影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初15级年级组

文字:张伟(男)

摄影:张彪、向永红、

张伟(男)

审核:王田、张彪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