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师生暑期赴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5-07-1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师生暑期赴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交流学习

2015年7月10~19日,清华附中19位高一年级学生在程惠云、曹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以下简称萨勒姆中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学习。

德国时间7月13日,萨勒姆中学在高中部Haerlen举办了热情的欢迎晚宴,对清华附中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中德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在交流期间,萨勒姆中学为清华附中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观摩萨勒姆中学的课程设置。同学们对萨勒姆中学开设的综合实践课程表示十分感兴趣,因为学生在课上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慕尼黑,康士坦次湖等附近的风景名胜,充分领略了欧洲的优美风光及风土人情。

萨勒姆中学欢迎晚宴后的合影

清华附中师生随萨勒姆高中部学生在学校参观学习

同学们随伙伴体验学校手工课

萨勒姆中学坐落在德国南部风景旖旎的巴登湖畔,始建于1920年,是德国规模最大、教学质量最好的中学。其创建者包括最后一位德意志帝国总理马克斯·冯·巴登,政治家和教育家库特·汉及普鲁士文化部的内阁大臣卡尔·莱因哈德。萨勒姆中学注重发展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并用严格公平的纪律要求学生。因此80多年来,除二战期间被迫关闭外,萨勒姆中学的规模不断扩大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用之才。

师生们表示此行受益良多。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当地的文化及风土人情,更与萨勒姆中学的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着对等原则,德方师生将于2015年10月对清华附中进行回访。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周晓宇、赵然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