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举办“童声•童语”中秋庆祝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举办“童声•童语”中秋庆祝会

2015年9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国际部小学部“童声•童语”中秋庆祝会在B106会议室举行。国际部的中外领导、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与孩子们约100余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可爱而温馨的中秋佳节。

中秋海报

庆祝会现场

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表演,不仅有孩子们动人的歌声、原创的诗歌,还有古诗古句的朗诵以及暖暖的中秋祝福。中文老师武慧君和五年级韩国学生金美成用中英双语主持了本次活动。

武慧君老师和金美辰同学主持活动

庆祝会首先是由二年级全体学生带来的合唱《中秋节》。孩子们左右拍动的小手配合着稚嫩欢快的歌声,令场下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挥动双手,感受这活泼而愉悦的时刻。

二年级同学合唱《中秋节》

接着,三年级的学生在清耳悦心的古筝曲中带来了古诗串烧。孩子们时而高扬的小手和抑扬顿挫的诵读声,让现场既充满了童稚的天真,又流动着古诗的情韵。

三年级同学表演古诗串烧

之后,一年级的小朋友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伴着银铃般的乐声飞上了舞台,为大家带来了可爱无比的儿歌《月亮》。孩子们左右晃动的小身体,天真无邪的笑脸,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片片欢笑。

一年级同学朗诵儿歌《月亮》

随后,伴着《高山流水》婉转的旋律,五年级的几位同学携带着书法卷轴徐徐登上舞台,用清亮的声音分别朗诵了卷轴上孩子们自己创作的古诗。这些作品虽然稚嫩,却不乏古韵,表达了孩子们对中秋的理解和祝福。

五年级同学朗诵原创诗歌

最后,随着温馨的《祝福》音乐,四年级同学手牵手站成半圆,给四年级的全体老师送上了温暖的中秋祝福卡。那稚嫩的笔记、童真的话语、真挚的祝福,以及精心装饰的红丝带,在中秋团圆之际,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外教们留下了滚烫的眼泪,也使现场流动着温馨感人的气氛。

四年级同学为老师送祝福

在庆祝会的结尾,全体教师和学生及家长还一起分享了象征着团圆与美满的大月饼,在欢乐与美味中结束了这场温馨而可爱的庆祝会。

发中秋月饼啦

本次活动是国际部传统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全体中外师生零距离地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外文化的融合与交流。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体现了中文老师的集体智慧,而且得到了行政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家长的大力支持。

整场庆祝会中,观众时而为孩子们活泼可爱的演出而欢欣,时而被孩子们纯洁天真的祝福所感动。小学部主任Michele在活动后热泪盈眶地说:“虽然独自一人在中国,但孩子们的热情,中文老师们的真心,使我感受到自己身在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中国大家庭里,我爱这里。”

小学部主任Michele被孩子的祝福感动

来源:国际部

作者:纪嘉琦、武慧君

雷乔英

摄影:钱超、沈嘉猷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