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2015国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2015国际日活动

12月2日上午,由清华附中国际部世界语言教研组承办的2015国际日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中学部全体师生和小学部五年级的孩子们近300人参与了这场色彩纷呈的活动。

一大早,学生们穿着各自所代表国家的传统服饰来到多功能厅。首先进行的是国际村活动,17个班级分别代表17个国家,包括卢森堡、白俄罗斯、南非、哥斯达黎加、巴哈马、越南和蒙古等。这些国家由世界语言教研组的老师提供,由各班学生自由选择。活动现场,每个班都用自己精心设计的展台展示了所代表国家的文化,包括地理概况、语言使用、文化艺术、经济发展、人口迁移等内容。学生们带着提前设计好的问题单去不同国家的展台进行调研,了解每个国家的迁移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ESL(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也能参与本次活动,十月初,世界语言教研组的老师们便已经让学生们在给定的国家中选择一个国家进行迁移问题的研究。地球村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世界各国的多元文化,也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不同国家的人口迁移问题。

认真讨论国家迁移问题的学生

在地球村的活动之后,中学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话剧、歌曲、舞蹈等方式,对所代表国家的文化进行了精彩演绎。活动一开始,6年级紫班带来的索马里音乐短剧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那欢快的旋律和独特的服装道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7年级白班的哥斯达黎加创新国旗展,8年级紫班精彩的智利传统舞表演等,也都令人耳目一新。其中,7年级紫班由班主任老师和学生表演的巴哈马节目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动感的现代舞与说唱完美结合,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他们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讲述了巴哈马国家的热情和文化。11年级白班的学生以四手钢琴联弹的形式以及别样的曲风,展现了外蒙古的异域风情。最后,表演在12年级白班的巴拿马海绵宝宝迷你秀的动情歌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七年级白班的哥斯达黎加创新国旗展

8年级紫班智利传统舞蹈

7年级紫班的激情巴哈马

11年级白班的蒙古民族风情歌曲

12年级白班的动情海绵宝宝迷你秀

在演出结束后,17个国家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国际美食会。各种食物玲琅满目,有索马里香甜美味的蛋糕和健康营养的蔬菜汤,有白俄罗斯美味可口的土豆泥,有蒙古国特产奶酪和奶茶,有南非特色农夫香肠等,让在场师生在各国特色美食面前饕餮流连。

国际日作为清华附中国际部的传统活动之一,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广泛参与全球问题的机会与平台。由于欧洲难民危机和移民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讨论,因此世界语言教研组的老师将“迁移”作为本次国际日的主题。此次国际日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合作探究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英语表达和交流的技巧,而且帮助他们了解了各国文化和全球迁移问题,让他们参与到全球事务的讨论当中,为成为世界公民做好充足的准备。

活泼可爱的8年级白班

来源:国际部

文字:雷乔英、朱琳

武慧君

图片:Deborah Kapraun

赵浩钟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