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钱浩君出席会议。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感悟初心使命,传承伟大精神”。党委书记方妍首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做主题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谈过的伟大精神为纲,从五四精神开篇,带领全体成员重点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沂蒙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的主要内涵。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讲党课

四位党委委员依次做重点发言。校长王殿军重点围绕“为人民服务”展开发言,他强调干革命既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作为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就是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白雪峰副校长发言表示传承伟大精神与清华精神相结合,将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尹粉玉老师提出总书记到各地考察一定要到革命圣地瞻仰。她结合自己在不同年龄段历次学习赵一曼烈士的事迹的体会,深入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屈斗争的根本原因。党胜军老师结合工作实践,用行动阐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标准。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尹粉玉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党胜军重点发言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做出点评。他指出,伟大精神以地点、事件或是人物命名,都是在完成伟大使命的过程中一步步摸索出来的。所有这些精神都是对初心的诠释。党课发挥了提纲挈领的指导性作用。重点发言抓住关键思考教育工作者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富有反思性和前瞻性。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做点评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有高度有深度,特别是理论联系实际。他强调,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理想信念。在百年的历程中,无数先驱在艰难困苦的挑战下,信仰坚定。当今翻天覆地的发展更切实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更加自觉地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伟大精神的要素是“为民、爱国、奋斗、奉献、创新”,师生信念愈坚,学校愈强。传承伟大精神,又红又专是清华人的底色!

集中研讨学习

按照清华大学党委的部署,清华附中党委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为群众办实事、诵读党史故事等活动全面开展,全体附中党员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自觉担当作为,为新百年不懈奋斗!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