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水之城荟英才——“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2重庆遴选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4月8—10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原中华英才培养基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的“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2重庆遴选夏令营活动在重庆市龙湖礼嘉办公楼圆满举办。

活动期间,龙湖公益基金会、龙湖集团重庆公司、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两江新区工委、两江新区教育局、巫溪县教委、博雅小学等单位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龙湖公益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协助安排各项内容,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巫溪县教委教育科李芳琼、巫溪县教育基金会张兴梅作为领队教师,带领30位学员到重庆市参与活动,对于活动的开展给予了极大帮助。此外,千江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人员全程参与活动,为活动提供完整性视频记录。

在龙湖集团重庆公司合影

【学员报到】

8日下午,来自重庆市巫溪县的30位学员来到龙湖礼嘉办公楼进行报到,成志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服装、书包、文具和证件等。

学员报到并发放相关资料

【复选活动】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员参加了“喜相逢”活动,进行了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环节。

在线测试活动由两江新区博雅小学承办,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清华附中成志英才培养基金的教师及巫溪的师生均进行了核酸检测,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本次进校园交流及线上测试活动得到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秉华,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亭一,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莉,教育团工委书记龙骊,博雅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晓梅,博雅小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单志权,办公室副主任谭佳佳,信息中心老师王泰莅等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这种奉献爱心、敢于承担责任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师生。

面试期间,龙湖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薇、龙湖集团重庆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负责人白玉参与了面试,她们通过与每一位学员交流,深入了解学员的学习和家庭情况,也为后续对巫溪县的持续帮扶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各项测试,学员们衡量了自己在本年龄阶段的优势与劣势,对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通过面试以及与老师的沟通对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喜相逢活动

学员参与在线测评

在博雅小学合影

学员面试

【专题讲座】

10日上午,龙湖集团重庆公司景观中心负责人彭毓、项目工程经理金舟和龙湖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黄长德为学员们分享了以“建造房屋,景观美化”为主题的课程。在第一次接触PBL项目式学习的情况下,学员们通过小组分工合作,完成了五份以“梦想家园”为主题的作品。学员们在讲师的讲解中对房屋的建设和环境景观的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小组合作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专题讲座

学员们打造“梦想房屋”

讲座后合影

小组展示

【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

10日晚上,巫溪县的30名学员进行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学生们自发策划并组织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联欢会活动

联欢会后,龙湖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薇与学员亲切交流,她对于学员们在两天活动中的巨大改变感到非常惊喜,希望学员们能保持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此次经历,积极进取。

张薇与学员交流

成志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吴新胜在活动后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于项目的发起初衷和活动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更加了解活动,也对加入项目充满了向往。此外,吴老师希望参与过遴选的学员们都牢记清华附中的校训,在今后时刻以清华附中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吴新胜发言

联欢会后,张薇和吴新胜两位老师为学员们发放活动纪念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遴选活动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为学员发放活动纪念品

全体合影

重庆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文字:计澂

图片:焦子龙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