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与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缔结为姊妹学校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与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缔结为姊妹学校

2018年10月29日上午,2018京港姊妹校签约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31所北京中小学与31所香港中小学缔结为姊妹校。在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孟卫东执行校长与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方顺源校长代表两校签订合作意向书,商定共同推进京港两校师生的交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吴新胜秘书长、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林梅珠老师出席签约仪式。

2018京港姊妹校签约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孟卫东执行校长与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方顺源校长代表两校签订合作意向书

当天下午,在孟卫东校长的盛情邀请下,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方顺源校长和林梅珠老师莅临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参观交流,董蓓副校长、王大庆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王大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香港姊妹学校的领导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办学理念、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学生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科技教育、艺术教育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以签约为契机,以科技教育、艺术教育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两校师生交流交往活动,加深京港两地青少年的真挚友谊,增进两地学生对京港的了解、对国家的认同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王大庆副校长向姊妹校领导介绍学校情况

座谈交流之后,方顺源校长代表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向我校赠送了纪念牌和锦旗。

方顺源校长代表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向我校赠送了纪念牌和锦旗

在参观校园时,方校长和林老师不仅对我校无人机飞行器、卡魅、3D打印机、航模船模等科技活动体验区和科技活动展示区给予高度评价,而且对我校美术教室展示的师生美术作品兴趣浓厚,还对我校富含科技元素、艺术气息、人文底蕴、清华精神的校园文化称赞不已。

参观校园

参观科技教育展区

参观美术教室

本次2018京港姊妹校签约仪式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承办,香港伙伴基金会协办,得到了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实施京港姊妹学校项目,是北京市教委推动京港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方式。京港姊妹校签约仪式暨香港姊妹校领导来我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姊妹校交流与建设的基础,使两校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为两校积极开展科技教育、艺术教育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

文字:鞠慧

摄影:朱舸 吴新胜

审稿:鞠慧 巩晓妍

审核:孟卫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30 09:28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