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推进校园足球建设 享受绿荫文化快乐——上地学校迎检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3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推进校园足球建设 享受绿荫文化快乐——上地学校迎检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评估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特色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清华大学附属中上地学校于2018年11月2日下午迎来北京市足球特色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进行了校园足球特色校检查评估活动。

合影留念

评估专家组成员

本次评估检查主要围绕《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学校汇报、核查材料、随机访谈、问卷调查、场地器考察形式对我校创建全国足球特色校进行了全面评估。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李伟明副校长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体育教研组长郑文利老师和体育组的老师们全程参与此次检查评估工作。

介绍学校足球开展情况

李伟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行了校园足球特色校工作汇报,从学校足球工作的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竞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尽解读。

李伟明校长做介绍

李校表示,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学校体育政策,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按有关规定开展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校园足球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定期研讨足球工作,制定了《清上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重视体育教师足球技能培训,为学校足球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学校每年组织春季和秋季足球联赛,开展足球小记者,足球海报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主题文化活动。

足球获奖展示

校男足、女足自建队以来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多次荣获各级别比赛的优异成绩。清华附中上地学校通过校园足球的开展使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更多的孩子积极参与到足球各项活动中来。通过足球运动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增进了学生健康,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学生协作精神,促进了对学生的人格塑造。

与老师学生畅谈足球

此次由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区教委负责组织协调和部署安排的调研评估工作对提升我校足球运动水平,推动学校足球工作的全面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明确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足球教学和特色训练,以更积极的态度,把我校的足球运动做得更好、更强。

撰稿:贾秉翰

摄影:上地学校信息中心

审核人: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03 16:2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