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主题式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主题式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专题培训

2018年10月15-16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与小学部共同举办“主题式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专题培训。会议邀请芬兰坦佩雷市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马蒂▪赫利莫先生、芬兰坦佩雷市皮斯帕拉学校全科教师皮尔约·帕洛兰皮女士、皮斯帕拉学校全科教师高思新老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中芬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康建朝来校指导。

康建朝博士在培训中发言

培训首日,马蒂▪赫利莫先生和皮尔约·帕洛兰皮女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主要介绍芬兰的主题式教学理念和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做法。

马蒂·赫利莫Matti Helimo(右) 高思欣翻译(左)

活动第二部分由芬兰老师和小学部老师分别做主题式教学课程展示。皮尔约·帕洛兰皮女士带领四年级3班的同学围绕“水”这个研究主题,从了解地球上的水资源分布概况到探究水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引领学生在小组活动中相互讨论,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主题。

皮尔约·帕洛兰皮Pirjo Palolampi 以“水”为主题的示范课

课堂互动

课堂互动

马博乐老师也带来了精心设计的“建造房屋”主题式实践活动。马老师在活动中让学生利用废旧纸箱设计房屋、建造各自小组的“别墅”,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电路知识,使学生有机会把科学课中所学的电路知识立体化展现在自己的房屋中,让学生把知识真正“用”起来。

马博乐老师以“电路设计与制作”为主题的示范课

“电路设计与制作”课程中学生作品展示

“电路设计与制作”课程中学生小组合作

希望通过此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育学生自主探究学习能力。今后学校的主题式教学将会更加深入地开展。

撰稿:马博乐

摄影:雒立娟

审核:秦洪明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8 09:1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